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IT童话

已有 2153 次阅读 2019-9-13 14:12 |个人分类:读书杂记|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童话, 芯片, 小说

在IT童话里,世界被两大国际所控制,一个叫星05,脑袋后植入芯片;另一个叫50星,全身植入芯片。在这个童话世界里,人无须干活,所有的活被机器人代劳,但人有了新的困惑,且是普遍的困惑,即:人活着干嘛?这是一个有趣的话题,即使不是童话世界里,而是现实世界里,人活着干嘛?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这是一个普遍的哲学问题,那些因为清楚活着的意义的人,才能为此而努力,直至生命停息。

童话里的人们终于有了新的想法,由独角兽(大概是一种程序)的诱惑而起,据说,只要装上独角兽,人就可以获得快乐,有活干,可以获得星际船票,实现星际移民。人们纷纷投奔独角兽,于是,两大国际人数逐渐减少,就派出叫“想哭”的蠕虫机器人来刺杀独角兽的领导“导师”,而导师尽然是想哭的创始者……

读张辛欣长篇小说《IT童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1197815.html

上一篇:己亥杂咏第六•秋雨二题
下一篇:己亥杂咏第七·中秋
收藏 IP: 117.83.5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