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北大之晨

已有 2840 次阅读 2017-5-17 08:58 |个人分类:诗词欣赏|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诗词, 完美医疗, 北大

丁酉四月十六日九点,与北大国发院BiMBA老师商谈做《医院管理》讲师事宜。到达尚早,在未名湖南岸长椅小坐,湖面微澜,三五只野鸭嬉戏,垂柳摇曳,博雅塔影却遮了明媚的阳光。是记。

晨曦清风柳枝依,塔影微澜野鸭戏。

朗润有约候未名,探索完美求作师。


书会依此情景改写,曰——

春来清风杨柳依,水光潋滟群鸭戏。

未名微澜侯才朗,博雅静矗点贤医。


5月10日,书会在朋友圈留六言,我给加入两言“余梦犹续演,暗空催卧息”,嘱其完成,13日得《夜雨偶成》,录之。

夜雨偶成

书会

丁酉年四月十三日,吾临时授命,代师参会,匆忙赴约,于生疏间闻众之所长、感学海无涯。吾自幼离家游学,韶华易逝,风雨难挡,寻寻觅觅,渐有积累,然未来未知,深恐负双亲含辛茹苦、殷殷期盼,负诸恩师所望。值子夜山城又雨,是记。

山城又夜雨,零绪忽成诗。

忧思渺断浮,轻雷惊坐起。

余梦犹续演,暗空催卧息。

百感集交处,复寐待几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1055385.html

上一篇:礐石桥钓鱼记
下一篇:高情素志,心向远方
收藏 IP: 58.209.170.*| 热度|

3 钟炳 鲍海飞 haipengzhangd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