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宇宙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学雷 国家天文台研究员,从事宇宙学研究

博文

玛吉阿米 精选

已有 5413 次阅读 2012-11-17 00:52 |个人分类:心情偶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那东方高高的山尖

每当升起那明月皎颜

玛吉阿米醉人的笑脸

就冉冉浮现在我心田

仓央嘉措

 

据说,仓央嘉措就是在这里见了那美丽的玛吉阿米一次后,再也无法找到她了。看过大昭寺的喇嘛辩经、转完八角街后,我走进了这家著名的餐馆,点了一壶酥油茶。时值初冬,游人不多,餐馆里放着藏族音乐,稀稀落落坐着几个人,静静地消磨着时光。


饭馆里堆着无数的藏纸装订小笔记本,过客们在这里写下他/她们的感受。随手打开几本翻翻,看来大多数都是二十多岁吧, 有淳朴快乐的祝福,幽默风趣的笑话,也有历经风雨和背叛后的叹息,还有苦苦寻觅后的感悟。人们怀着种种梦想来到雪域高原,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回忆和最纯真 的感情留在这里,然后各自回到自己的城市,继续生活。




小本子上密密麻麻的,都写满了,我就不动笔了。二十年前,西藏是我梦中的地方。但在当时,要来一趟太不容易了,去了青海、去了新疆、却终于没有到西藏。时光荏苒,留学回国后随时可以去,也有许多朋友相约着去西藏旅游,我却已没有那么强的欲望了。直到有一天,因为工作上的事情,突然就来到了这里。如果我二十年前真的能来到这里,我会悟到什么?会遇到什么人?人生会有所不同吗?我不知道。


如梦令

一碗酥茶温热,

几曲藏歌清澈。

蓦地至高原,

却忆当年青涩。

且坐,

且坐,

窗外夕阳秋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1-633309.html

上一篇:为什么在地球上金子比银子“少”
下一篇:支持一下北大李可基教授
收藏 IP: 124.31.223.*| 热度|

17 曹聪 武夷山 孟津 陈钢 曹俊 陆俊茜 喻海良 马红孺 邢志忠 何士刚 张婷婷 钱磊 曾新林 刘钢 ZeroK anran123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