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n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ins

博文

O3b网络和谷歌气球合作使秘鲁洪灾区恢复通信

已有 4070 次阅读 2017-5-28 16:58 |个人分类:浮空器|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谷歌, style, color, Position, relative

2017-05-19 屈正宇

     结合创新卫星,高空气球和当地通信技术向洪灾国家提供互联网和

   4G/LTE解决方案。

ST.HELIER,Jersey--(商业连线)--O3b网络,一个SES全资子公司,今天宣布同alphabet的X实验室moonshot工厂)的LOON项目合作,在秘鲁提供高速率,低延迟宽带互联网和4G/LTE移动服务。

最近,厄尔尼诺现象已经使得秘鲁部分地区的降水量比平时典型降水量增加了十倍。由此导致的洪灾和泥石流已经对当地通信基础设施造成会严重的破坏,并且许多秘鲁人民已经流离失所。秘鲁政府希望尽快恢复通信能力。


秘鲁洪灾严重

由于projectloon是一种以气球为平台的互联网网络,所以对于洪灾来说这是一个理想的提供设备支持的平台。潜鸟(loon)气球漂浮在距地面20公里高的平流层,并且无论何种情况下,它都可以连接到需要的地方。为和通信商展开连接测试,谷歌的X实验室 已经在拉丁美洲飞行了几个月的LOON气球。因此,当地面基础设施被洪水毁坏时,project loon团队向秘鲁政府提供了这种创新的解决方案——通过已经在空中的LOON气球去提供基础互联网和移动连接。



loon气球网络


loon气球自动发放装置



loon气球2016年曾经在秘鲁上空持续飞行了98天

Project loon团队合作的O3b,是唯一一个能够提供光纤级的分布和低延迟体验,并且支持当地4G/LTE信号的卫星网络。同时,当地几个技术伙伴也加入到了恢复秘鲁受淹人民通信的工作当中。通过将基于小区域覆盖的project loon和通过快速部署无线光纤卫星终端提供快速互联网连接的O3b网络完美结合,提供了一种对于受灾地区人民急需的通信基础设备。


O3b小卫星星座

O3b网络公司是由互联网巨头Google、媒体巨头马隆(John Malone)旗下的海外有线电视运营商Liberty Global和汇丰银行联合组建的一家互联网接入服务公司。它的名称O3b(other 3 billion)即“另外的30亿”的缩写,这个数字,就是全球尚未接入互联网的人口。


O3b网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克拉说:“O3b非常乐意与project loon团队,秘鲁政府和其他技术公司合作去帮助数以万计的受灾者重新上线。这个项目已经向超过4万平方公里内的人民发送了160GB的数据。这是公司和政府打破陈规,共同合作进行应急通信服务的完美案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57882-1057654.html

上一篇:噩耗!NASA终止了本次超压气球飞行测试
下一篇:昨天刷爆朋友圈的硬X望远镜,竟让我这个浮空人百感交集……
收藏 IP: 36.102.227.*| 热度|

1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