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n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ins

博文

噩耗!NASA终止了本次超压气球飞行测试 精选

已有 4437 次阅读 2017-5-9 06:47 |个人分类:浮空器|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medium, style, Microsoft, color

   东部时间5月6日下午11点24分,NASA完成了它的第三次中纬度超压气球飞行,本次飞行时间总计12天,4小时34分。


飞行控制中心位于德州帕勒斯坦气球发放站,该站隶属于NASA的哥伦比亚科学气球机构(CSBF)。在执行一个终止飞行的指令之后,气球将缓缓下降,最终坠落入南太平洋海面,坠落点离最近的海岸,伊斯特岛南端仅200英里。

   高空科学气球从新西兰的瓦纳卡机场发放之后,飞行的一个主要任务是测试超压气球的技术。在飞行的第三天,飞行团队确认气球上出现了一次泄漏。超压科学气球设计的目标是在高度33.2公里长时间飞行,可以抵御昼夜的冷热剧变而保持高度不变。但是一开始气球在晚上就出现了明显的高度变化,虽然在第二天白天高度又恢复了正常,但这显然是出了问题。


飞行控制中心抛掉了一些压舱物以弥补在冷风中的高度损失,当时最低温度达到-50摄氏度甚至更低。截止到飞行的第11天,团队抛掉了74磅的压舱物,但是气球依然距离南美大陆有2000公里远。


不幸的是未来的几天天气更加糟糕,而压舱物已经所剩无几了,NASA决定主动出击,提前结束本次试验以保证下降阶段绝对的安全和可控。


本次飞行过程中EUSO超压气球高度变化曲线




上面的应该是正常超压气球昼夜高度变化的曲线。



测控高度最后冻结在2602英尺,EUSO最后肯定坠入了太平洋。

”非常不幸,我们的飞行试验在这个节骨眼上终止,我们原定的目标是至少飞行2星期,甚至更多,”NASA气球项目办公室主任Debbie Fairbrother说,“我们已经获取到足够大量的飞行数据,在接下来的数星期甚至数月的时间了,我们将调查时什么原因导致了这次泄漏。我们将会吸取此次教训,继续改进我们的超压气球技术。”

本次超压气球飞行试验搭载的是国际极端宇宙空间观测载荷,EUSO-SPB是一个高能宇宙线粒子天体物理载荷,用来测试荧光探测器和在平流层恶劣的操作环境中的支撑技术。

国际EUSO合作组织深深地感谢NASA此次的支持,专业和奉献,正因为此,他们才有了这次有历史意义的良机开启一个新的窗口去研究宇宙,”芝加哥大学教授,项目首席研究员 Angela V. Olinto说,“我们的飞行虽然缩减了时间,但是我们自信超压气球这个途径已经观测到了大量的高能宇宙线粒子,将会开辟一种新的对这些极端现象的解释”。

“EUSO超压气球表现不错,已经有超过60GB的数据下载到了地面”,科罗拉多矿业学校教授,项目副首席研究员Lawrence Wiencke说,“我们非常期待对这些数据的分析以及NASA未来另一个超压气球的飞行”。

在2015年的中纬度超压气球飞行之前,NASA主持了全程的公海着陆的环境气象分析工作。在公海的飞行终止过程将会使用2吨中的飞行载荷作锚,拖拽整个气球尽快沉入海底。所以,气球不会在大部分海洋生物生存的水域驻留,对环境的影响也会最小化。

NASA的Wallops飞行机构地处弗吉尼亚州,管理着每年10到15次的科学气球飞行项目。 Orbital ATK运营NASA位于德克萨斯巴勒斯坦的哥伦比亚气球机构CSBF,为NASA的科学气球项目提供专业的高空科学气球任务规划,工程实施,发放操作等服务。在过去的35年间,CSBF团队已经发放过超过1700次科学气球。

了解更多NASA超压气球的信息,请访问NASA科学气球官方网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57882-1053807.html

上一篇:到了高铁检票口才发现买错日期了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下一篇:O3b网络和谷歌气球合作使秘鲁洪灾区恢复通信
收藏 IP: 1.180.212.*| 热度|

4 张学文 吕喆 姬扬 陈冬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