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n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ins

博文

一次疑点重重的高空火箭发射测试 精选

已有 15712 次阅读 2017-3-19 15:00 |个人分类:浮空器|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tyle, color

Zero 2 Infinity,一个专注于空间运载系统的西班牙公司,于2017年3月1日成功地在太空边缘发射了它的第一枚火箭。这次里程碑式的事件标志着zero 2 infinity公司开启了一扇安全高效发射小卫星的新大门!


气球火箭发射视频网址https://v.qq.com/x/page/j0385oimtiu.html


       Zero 2 Infinity team团队的部分成员在西班牙海岸几英里远的海上发放了携带火箭的高空气球。在抵达25km高度之后(两倍于民航客机的巡航高度),发放团队的另一批成员在INTA(位于西班牙维尔瓦的国家航空航天技术研究院)发出了第一个bloostar火箭原型的点火控制指令。

       本次任务的目标如下:

1、验证测控系统在空间环境的状态;

2、控制火箭点火;

3、稳定火箭;

4、监测发射流程;

5、降落伞展开测试;

6、海上回收。

     所有这些目标都实现了。


本次任务是bloostar开发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的第一阶段就是使用高空气球将火箭运载至平流层高度。在平流层高度启动火箭点火,则可以更便利和高效地到达目标轨道。



这项专利技术比现在使用的技术风险更低。火箭在大气密度只有地面5%的高空启动,而且是完全零排放抵达。除了环境因素,这项新技术让zero 2 infinity可以更加灵活地发放小卫星(2周准备),可以大幅降低成本提高发放频率。


从它对外公布的那天起,bloostar就得到了全世界主流卫星制造公司的关注。Zero 2 Infinity已经获得了超过2.5亿欧元的火箭发射意向书。空间段已经变得更加开放,酝酿了一场新的革命。从全球通信服务到气象预测,物联网的机器互联到甚至每天对整个星球进行日常观测的可能性,这些技术进步为众多需要高效安全的发射服务(例如zero 2 infinity正在做的)的创新性公司的发展铺平了道路。

Zero 2 Infinity,一家总部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子公司遍布世界各地)的私人公司,,正在从根本上简化造访太空的方法!它是欧洲唯一专注于对太空设备进行临近空间环境测试和验证的公司。目前它的bloostar项目致力于发射小卫星,中期目标是用BLOON项目将人类送入临近空间进行科学试验或观光!

        好了,广告时间已经结束,以上都是zero 2 infinity公司官方网站的信息,不代表本号观点。之所以说疑点重重,原因如下面:

疑点之一:视频里面有PS痕迹,吊舱是P上去的,光影没变化。


正中间的那个是吊舱吗:任凭背景如何变化,吊舱上的光影没有任何变化,P的吧。


疑点之二:发动机指标问题,怎么能达到345s比冲。


            官推上有人留言质疑,而回答罔顾左右而言他。


疑点之三: 不是第一个在临近空间发射火箭的,LDSD难道不是火箭吗?



LDSD气球搭载火星减速器试验


疑点之四:网站上的图片也是P的……


不用想了,这个图上的火箭也是P的,跟视频中的飞行方向完全不一致。


疑点之五:按照官方说法,3月1日完成了飞行试验,但是官网和官推在3月13日才对外公布,而且没有任何的火箭参数透漏,这绝不是一个四处寻找融资的公司的风格,中间一定有什么……故事。


疑点之六:zero 2 infinity公司诚信度有问题,看下面这个视频:


     注意最后气球与发放车之间的角度,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发放,吊舱立即会触地。但是视频到此结束,最后给的是气球的特写,并没有交代是否发放。我认为这一次根本就是一个不成功的发放!!气球没有释放出去!!


         看这个角度,是最危险的状态,吊车应该跟着气球迎上去,可视频中没动。


     而且在zero 2 infinity的官方网站和官推上,只有这么一个视频,并没有详细的背景介绍,对于一个私营公司,如果飞行成功,绝对不会如此低调!!!


     

        仅代表浮空君个人观点,供大家讨论。



关注我们,关注最轻浮的飞行器。


浮空飞行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57882-1040365.html

上一篇:高空气球是大型降落伞测试的最佳平台,波音证明给你看
下一篇:哈佛大学科学家的大气地球工程实验计划
收藏 IP: 1.180.215.*| 热度|

10 武夷山 黄仁勇 刘钢 张珑 黄永义 鲍海飞 zjzhaokeqin xlsd htli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