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elf201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yself2017

博文

PPT制作

已有 1987 次阅读 2018-11-8 22:50 |个人分类:工作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今天参加了单位组织的PPT培训,感觉还不错。

PPT内容注意,结论先行,领导不关注细节,关注是否达标、是否符合要求。 年度述职报告,阐述工作亮点,切忌事无巨细;经验感悟占大头,分享工作心得,大家都有提升和体会;最后表示感谢。每页PPT一个要点,观点明确、结论先行、条理清晰。

PPT制作

第一步:先构思列出大纲,在word和PPT都有大纲视图,在大纲视图下编辑。

1)shift+tab,将主题升级;tab 将主题降级

2)新建PPT,新建幻灯片,从大纲导入,可以导入写好的word大纲

第二步:设定幻灯片模版,在设计里选择模版主题(制作完成后也可以保存当前主题,以便下次使用)

1)在开始版式选中幻灯片,设置主题、节标题、结束页。

2)在视图---幻灯片母版----调整第一张幻灯片样式,其它字幻灯片样式全变,能够保持风格统一;也可以选中几张幻灯片,再进入幻灯片母版,调整样式,保证几张幻灯片风格统一。

3)关闭母版视图

4)如果调整的样式没有在幻灯片体现,选中全部幻灯片,在开始里选择重置就可以了

5)在开始里选择版式,可以单张幻灯片调整。

第三步:插入图片

1)可以直接插入多张图片,在插入下smartArt调整图片的排列

2)在幻灯片母版,通过插入占位符的方式也可以,可以让几张幻灯片风格统一。

第四步:

1)幻灯片编号:编号+ enter直接跳转编号页

2)P图,在格式选择删除图片,做标记

3)证件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54301-1145273.html

上一篇:caffe训练模型
下一篇:任中审计报告编制总结
收藏 IP: 103.193.19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