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淼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淼

博文

宇宙学的未来

已有 4024 次阅读 2007-12-11 21:31 |个人分类:宇宙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本篇在我的主博客是附在上篇博文后面的,考虑到这里的读者可能更关心科学,所以重新起头。

读了今天出现的文章

The Future of Cosmology

作者George Efstathiou同学,来头不小,剑桥大学天文研究所的所长,英国皇家学会会员,主页见

George Efstathiou F. R. S.

主页的信息不多,计有,剑桥Planck卫星观测计划的分析中心成员,2dFGRS成员,阿森纳足球俱乐部会员。对我来说,阿森纳的会员更加让我肃然起敬。

文章内容提要:

一. 反对一些观点,支持一些观点。他反对的观点有:1. 微波背景辐射中的张量模的观测,他认为当r (张量扰动与标量扰动之比)小于10^{-2}的时候就不再值得花钱继续探测,因为探测很难,就是探测到了兴趣很窄。2. 动力学暗能量,他认为暗能量是宇宙学常数的可能性最大。

我认同1,反对2。我个人觉得暗能量动力学的可能性很大,虽然观测没有太大的证据。

他支持的观点有:1. 膜暴涨图像预言很小的r,大r没有太多的理论依据。2. 人择原理和landscape。

我同意1,反对2。

二. 不过,他认为未来将充满令人惊奇的发现,可能的发现包括:

  • 拓朴缺陷的证据,如宇宙弦。
  • 暗物质的线索,如暗物质湮灭或实验室直接测量。
  • 动力学暗能量的肯定证据。(啊哈,我很期待)
  • 暗物质和暗能量非极小耦合的证据。
  • 原初扰动中的非高斯性证据,可能意味着膜暴涨。
  • 扰动谱中的精细结构,如谱指数的变化等。
  • 修正广义相对论的证据,如高维物理。
  • 其它宇宙存在的证据。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47-12464.html

    上一篇:王朔的《致女儿书》
    下一篇:年终总结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3 19: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