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milesun 文献管理 信息分析 科学计量 思维科学 头脑风暴 仪器共享

博文

Endnote X6的新功能-附视频教程

已有 23935 次阅读 2012-8-14 11:11 |个人分类:文献管理与信息分析|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文献管理, 视频教程

顶顶大名的Endnote X6已于8月正式发布。相对于X5相比更能上有一些很实用的更新。这些更新可以提高我们处理文献的效率。

Endnote作为一款经典的文献管理软件,它的功能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它是一个文献检索工具,可以在软件界面搜索多个数据库,而无需逐一打开数据库网站;
     其次,它是一个文摘及全文的管理工具,可以帮助我们高效管理大量的文献信息。
     另外,它也是一个引文编排工具,可以自动帮助我们编辑参考文献的格式;
     最后,它还是一个文献共享与协作工具
     可以说,以上任何一个环节效率的提高,都可以极大地改善科研工作者的“生存”质量。

下面从界面、检索、管理、以及共享协作几个方面介绍一下endnote X6的新功能。

一、界面上的变化
1、增加了已读和未读区分,未读的用黑体表示;
2、增加文献的星级功能,你可以根据文献的重要性分成1星到5星;
3、预览视窗可以放在底部,也可以放在右边,适合宽屏的设计;
4、搜索界面被移到了上方。

二、检索功能上的变化
1、find full text功能的增强,尽管这不是新增功能,但非常实用;
2、另一个功能可以直接导入pubmed的文献。在pubmed界面检索后,点击send to,依次选择citation manager,输出的文献数,然后点击creat file,就可以直接将文献导入到endnotex6中了。
三、管理功能上的变化
1、增加整屏的pdf阅读视窗,阅读文献更加方便,所有pdf中的标注可以在endnote中进行检索;
2、对某个栏位进行批量移动或编辑时,可以设置文字的格式。譬如大小写,上下标等。
3、Endnote X6的右键功能又有所增强。可以看到增加了email 发送,已读/未读,以及星标的功能。最后一项是用于解决多终端同步出现冲突的情况。

四、分享与协作功能的变化
1、实现了一键同步;
2、email发送文献更加便捷。

本人录制的Endnote x6新功能的视频教程可以以下网址下载:
快盘的下载地址
http://www.kuaipan.cn/file/id_6399995192280422.htm

中科大生命科学实验中心论坛下载
http://biotech.ustc.edu.cn/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6308&extra=page%3D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4685-602061.html

上一篇:昨天 今天 明天——送给选课同学的几句话
下一篇:Endnote X6 全系列 视频教程 内容预告
收藏 IP: 211.86.156.*| 热度|

6 齐云龙 陈洪波 程南飞 吴文剑 方跃文 高绪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