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insha 在这儿见证点滴

博文

幸福是什么

已有 3718 次阅读 2013-2-12 06:45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幸福

快回国了,最近忙着给家人朋友带些礼物.回国了的同事都建议我多买些东西,因为国内的物价实在太高.而在美国,100刀的购物力实在太强了,完全可以买到国内被认为是奢侈品的东西了.有人说,喜欢在美国待着的,大多是diao si,因为他们在国内根本无法满足自己的基本物质需求. 以低价格买到好东西的感觉确实不错,这引发了我对于幸福和以后所想要的生活的思考.

幸福是什么呢?我怎么样才会有幸福感呢

第一层面,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买得起想买的东西.  美国人总是笑呵呵,他们在美国即使挣很低的工资3000刀吧,就能过上在中国认为是小康的生活了. 相比之,中国人苦逼啊,中国人最初到美国后,更喜欢买品牌的东西...我们中的很多人在国内买不起最基本的生存的东西,房子,车子,什么都贵,这样哪里来的幸福感呢! 

第二层面,当物质生活满足后,幸福就会上升到精神层面. 最近参观了一个企业,是中国人接待的,很有感触...不在这里细说. 如果我有机会在美国待着,我会为之努力吗? 也许是自己出国时间太晚了,也太短了,我始终没有归属感,我即使可以在这里生存下去,想想自己的家人,我也许还需要十年才有能力让他们和我一起生活,这对他们太久了,也没有必要. 另外没有归属感的话,做的事总会觉得不是给自己干的,这也不是我想要的幸福,仅仅为了物质选择在美国待着,这不是我想要的,BF说了,我要在北京生活的话,会比目前在美国生活的要好( 是啊,因为我现在不挣钱啊,又不会开车:)).  也许是我的世界观太狭隘了,也许我待的时间太短了,其实美国人待我真的不比中国人对我差,想想国内的环境,我有些发怵,但我还是毅然绝然和茫然,我这是怎么了. Who deserves?

目前来看,我希望可以和家人一起生活,大家都很开心; 偶尔可以请父母出去旅游; 有个固定稳定的地方,每天有事可以做,做的事有点意义,这样,我会觉得幸福.  我会幸福吗?

既然知道了自己幸福的定义,就应该为之努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4672-661265.html

上一篇:最好的教育
下一篇:拿到学位
收藏 IP: 76.170.176.*| 热度|

3 张红光 强涛 马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