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视化生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huamin

博文

会议截稿前最后的疯狂

已有 4101 次阅读 2011-1-10 15:0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上个星期五, 四月九号, 是我们实验室最看重的一个会议的截稿日期。 全实验室都陷入到一种疯狂状态, 挂着我们老板名的文章就有17篇。 其实这一周正值我们学校的春假, 外面阳光明媚, 是到华盛顿DC去看樱花的好时节, 但我们实验室几乎满员, 都在抓紧最后的时间。 老板特意空出一周时间专门读文章。
两三年以前, 文章都是要打印好几份, 然后赶在截稿前寄出去。 为了抢时间, 我们都用Overnight的特快专递。 晚上六点钟投到邮筒里, 第二天十点以前, 会议的组织者就会收到稿件。 但就是这样, 几乎年年都有差错, 发生过很多有趣的事情。 往往是时间到了, 不是打印机出问题, 就是文章还没有改好, 经常误了六点钟邮车的Pick up时间。 这时候就得赶紧查邮车的路线图和时刻表, 然后委派开车快,地形熟的家伙拿着一包一包的稿件开车沿着高速公路猛追, 搞得惊险无比。有时候都快追到飞机场了。 上一次我们系里出车祸的德国教授就以开快车著称, 那一次他赶邮车才惊险呢。 据和他同去的中国学生回来报告说,好几次抢车道, 都快出车祸了, 就这赶到最后一站时, 玻璃门都关了,邮车已经发动, 即将离去, 他们脸贴着玻璃门, 使劲挥手。 幸好司机又回头看了一下后视镜, 我们的文章才终于赶上了飞机。 据说我们老板的最后一招就是, 如果误了飞机, 就准备派人连夜开车过去。 好恐怖。  最近投稿都用电子方式, 我们实验室追邮车的文化看来是失传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4649-402978.html


下一篇:可视化生存:The Magic of Thinking Big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