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视化生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huamin

博文

[转载]IEEE VIS‘19 投稿反思 (王星博)

已有 1816 次阅读 2019-6-14 10:2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总地来说,这次submission基本完成了当初自己给自己设定的目标。一路走下来,在组里师兄的carry下,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首先,十分感谢haipeng耐心的指导,yong哥和aoyu在科研思维上的点拨,yao总的拔刀相助,还有一同奋战的战友们。

健身

这是我投稿期间做的最自豪的事情。当初我也给自己设定了健身目标,在投稿期间,除去最后的几天,我一直都保持着规律的健身的习惯,一天一练或者两天一练。投完稿了,身子非但没有消瘦,反而壮实起来。中途,还和yao总一起进行了一段时间,yao总也教了我不少新"姿势”,新玩法。健身一方面能够让自己从繁忙的生活中抽离出来,放空自己;另一方面,也锻炼了自己自律与健康的意识。

咵天&约饭

刚开始投稿的时候 ,我坐在wenchao的位置,有种被隔离的感觉。虽然内外只隔了一层玻璃墙,但是和投稿的大家讨论起来不是很方便。一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有感受到"投稿作战"的氛围。后来,我搬到了yong哥背后的位置,时常"骚扰"yong哥,让他帮我看看新写的design。我们俩也会时不时吐槽着自己的进度。我还时不时去"烦"yao总,看看他那边的进展和向他请教学习一些coding方面的疑惑。慢慢地,我开始体会到组里一起做投稿的氛围。

然后,在cyt投稿的同志们组成了一支"约饭"的部队,主要是yong哥,yao总,dong哥还有我。每天中午12.40和晚上5.40,我负责召集还沉浸在工作中的大家一起吃饭。吃饭,基本上成了投稿期间最惬意的事情。从繁忙的投稿中escape,大家每天吃饭的时候,都可以讨论讨论自己的投稿进度,或者随意地聊聊各自的生活计划啥的。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dong哥时常会晒晒自己的小甜蜜,羡煞旁人。

coding

这是我当初给自己设定的主要目标,搞定coding。一路下来,虽然完成了system前端后端代码任务,但是还有许多要学习的内容。当然,能够顺利完成coding,也少不了haipeng一直以来的耐心指导。在我看来,haipeng脾气出奇的好,他对于我的问题,总是耐心地倾听然后细致地讲解。然后,就是不断迭代过程中不断practice,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熟能生巧"吧。总的来说,我还是比较满意这次投稿coding,e.s.p.前端水平的提升。

idea

对于idea和design,这次自己主要负责detailview和projectionview。在各位师兄的鼎力相助下,自己也慢慢地上路了。后来,自己也开始设计和提建议,特别是最后两三天对于projectionview大刀阔斧的修改。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vis idea和design会涉及频繁的trial and error,这和我之前的科研项目不太一样。所有的design都不是fixed,随时可能根据需求,反馈或者新点子发生改变。

总结

总的来说,这次投稿极大地丰富了我对vis的认识。感谢haipeng,yong哥,aoyu。haipeng以自己亲身经历,传授了不少经验与教训。aoyu和yong哥在vis思维与design上给了不少建议。他们的指导都让我受益匪浅。十分享受后半段vis投稿过程中,cyt的大家不管是不是一组都相互鼓励与支持。此外,还要特别鸣谢yao总,不仅教了我健身的新姿势,还有 vis coding和思维,学业事业规划的新姿势。期待未来自己早日成长起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4649-1184939.html

上一篇:[转载]IEEE VIS 投稿反思 (孙冬)
下一篇:[转载]IEEE VIS\'19 投稿反思 (王勇)
收藏 IP: 143.89.19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