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plut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luto

博文

AI的信息存储与检索思路设计

已有 2533 次阅读 2016-2-17 11:26 |个人分类:人工智能|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目前  我的AI 自动 会话功能 卡在了 信息存储与检索上面。

这里记录下我后续的设计思路

1)如何存储 资料型的数据(如:太阳系八大行星资料,国家资料,历史资料等等)

    a 使用多维表格,一个维度代表一种属性,检索时按照属性检索对应的值就可以。

    疑难:excel 最多实现3个维度(sheet也算一个维度),无法实现多维存储方法。

 

2)如何存储文章型的数据

    a  首先全文存储 + 分段信息提取 + 关键属性信息提取记录。

       这样可以回答,比如这篇文章哪里提到了 “#”信息,做个全文检索就好,文章中“#是什么时候死的”等等,通

       过关键属性就能把信息掉出来,其他更细致的,原文检索

3)做个字典型的数据源,以实现AI自动学习词语的功能。

 

我的AI 最重要的要求:  自我学习,自动更新代码,自动开发新功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40381-956749.html

上一篇:关于哥巴猜想证明新思路……系列3
下一篇:关于哥巴猜想证明新思路……系列4
收藏 IP: 222.9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