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塔星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gger 荒野中跋涉的剑客 银塔里的占星师 蒸気城の機械のエンジニア

博文

访德行程安排--林岛会议之行

已有 5483 次阅读 2010-6-19 10:45 |个人分类:科研生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下周星期四就要开始踏上去德国的旅程了,相应的机票也已经订好,行程安排如下:

  6月24日   厦门-->北京     厦航MF8101 11:15---13:40

  入住北京中德科学中心(http://www.sinogermanscience.org.cn/)。利用手机实时导航,确定位置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附近,公交换乘如下:

  北京首都机场出发,搭乘359路公交11站,到京顺路丽都饭店下车;

  丽都饭店出发,搭乘运通201路空调车2站,到六公主坟下车;

  在望和桥东搭乘运通110路公交15站,在北京林业大学下车;

  从北京林业大学出发,步行380米--->到达目的地,北京中德科学中心。


   6月25号      北京中德科学中心

   集训和颁发证书,领导讲话接见之类,同时会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的说明,比如不能私下接受西方记者的采访,注意国家形象,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等等。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展现上邦礼仪之国的文化。


   6月26号      北京---->慕尼黑  国航CA961  航行时间约11小时45分钟

   13:55(北京时间)---------->18:45(德国当地时间)

   换成统一使用的时间

   13:55(北京时间)---------->01:40(北京时间)第二天凌晨抵达

   07:29(德国当地时间)------>18:45(德国当地时间)


   6月26号---->7月2号

   德国巴伐利亚林岛,和69位诺贝尔获奖者一起思考人生和科学。

   林岛在一个面积仅0.68平方千米的靠近博登湖右岸的小岛上,小岛由一座建于1853年的火车堤坝和另一座桥同陆地相连接。6米高的狮子雕塑和33米高的 灯塔左右呼应,瞭望着博登湖,守护着林岛的入口。狮子是巴伐利亚州的标志,而这座灯塔是巴伐利亚州唯一的一座灯塔。天气晴朗的白天,从林道港向南可以瞭望 到远处连绵的阿尔卑斯山,而夜晚上千道灯光则照亮迷人的港口。从林岛开始的“阿尔卑斯山之路”,从西至东,横跨巴伐利亚山脉,跨越德国、瑞士及奥地利三国边界,直到德国的最高峰楚格峰和贝希特斯加登的国王湖。

   6月26号  抵达林岛。

   6月27号  开幕式。

   6月28号  讲座和讨论会。

   6月29号  露天烧烤,和当地“土著”一起狂欢。

   6月30号  林岛音乐 大厅Stadttheater,一场弦乐六重奏和一场弦乐八重奏。

   7月1号   讲座和讨论会。

   7月2号   花岛美瑙之行。美瑙岛是瑞典勃纳多特家族的财产。1932年瑞典王子的勃纳多特和平民女子结婚,从而离开了瑞典王室,买下了博登湖边的美瑙岛。美瑙岛在近70年在勃老头的个人兴趣下,大力培育和收集奇花异草,从而享有花岛的称号。


   7月2号---->7月10号

   环游德国,参观各地风景名胜和科研机构。柏林,慕尼黑,法兰克福,科隆,汉堡,斯图加特,纽伦堡,汉诺威等地。

 

   7月10号  法兰克福---->北京  国航CA932  航行时间约11小时45分钟

   20:15(德国当地时间)----11:40(北京时间)

   换成统一使用的时间

   20:15(德国当地时间)----07:30(德国当地时间) 第二天早上

   11:55(北京时间)--------11:40(北京时间) 第二天上午


   7月11号--->7月13号

   北京统计物理与计算机科学研讨班日程(http://kitpc.itp.ac.cn /scw.jsp?id=CS20100708&i=main)。赵老师的讲座安排在7月8号,7月11号最后一天是自由讨论。

   同时CCTV的采访活动可能也会安排在这几天,具体还得看联系人安排的时间表。


  7月13号  北京---------->厦门  MF8106  19:35---22:15

 

  整个日程安排就是这样。在德国的时候,我会不断更新自己的日记。

  PS:在德国打电话回来,一分钟7元,短信一条3元。为了方便联系,我也将手机的国际通讯申请开通了。

  PS又PS:

  注意事项,需要自带拖鞋。因为欧洲的旅店都没有配备一次性拖鞋,所以需要自备。还有德国的电器电压和中国一样,220V。但是需要携带一个德标德转换器, 这样电器才能充电。

  我携带20G(16G+4G)的记忆棒去,这样可以保证有接近5000张的相片存储容量。当然,我也会给自己每天拍摄视频日记,记录在德国的旅行生活…… 不过这个是自娱自乐,到时候能和家人一起分享德国旅行的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3817-336838.html

上一篇:赵鸿教授讲座:探索复杂性-单体两体及三体问题应用简介
下一篇:前几届林岛大会的采访视频
收藏 IP: .*| 热度|

1 徐索文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