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言志,志在高远;诗传情,情洒人间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yongtian 点击诤友,联网知音;广纳资讯,陶冶身心.

博文

付梓后的思索

已有 2347 次阅读 2014-10-23 05:56 |个人分类:怀柔基地|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D主任、W站长并HJ:

辛苦了,经过近半个月的艰苦突击,怀柔基地三十周岁纪念画册总算付梓印制了,谢谢!

期待新生儿不要离我们的预期距离太远,但是,不论它美与丑,但一定是健康的,我有这个自信,因为它有一颗健康的心——“怀柔精神”!

为了与时俱进,为了不落伍于平面传媒的历史潮流,我建议出电子版纪念册,并挂在怀柔基地的网站上,既是为了让它能成为历史永恒,更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知晓“怀柔精神”,知晓怀柔基地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社会舆论是很重要的呦!

攻坚战役结束了,回味一下,总感觉有些东西值得小结。

27年前,是我到报社工作的第二年,更精确点讲,9个月工龄的我决定采访怀柔站(如今的怀柔基地),于是也就诞生了而后的4篇有关怀柔基地报道的重点文稿。

在这个过程中,艾国祥及怀柔站深深地感动了我、影响了我甚至也可以说是教育了我。如果说70岁的我今天还能为社会干些正能量的小事,那一段的经历功不可没,因为“顶天、立地、霸气”已经是激励我努力追逐的人生目标,尽管有唐吉可德之嫌。因为这些,我总想找个机会,表达一下对艾国祥院士及对怀柔基地的感恩之心。

10年前,Zh特首曾邀我为为怀柔基地20岁生日图集做点事情。当我明白了他的规划意图后,作了如下的表态:“你们是把茅台酒的商标撕下来,贴上北京二锅头”,我无能为力。因为,“顶天、立地、霸气”的艾国祥不仅仅属于怀柔基地,不仅仅属于国家天文台,不仅仅属于我国太阳物理界,不仅仅属于中国科学院,抑或应该属于中国科技界。其他任何人都不能取而代之,万万的不能!

因此,错过了,也可以说失去了一次表白内心的机会。

还好,苍天不负有心之人。6年后,从今天算起应该是4年前,D主任给了我这个机会,谢谢你!

这就是为什么我刚到组内就麻烦HJ把这几篇文稿做成电子版的原因了,谢谢HJ!那个时候的谜面,今天得以揭晓。

我当初的愿望,以今天出现的“怀柔精神”也好,“顶天立地”也罢,或者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能以文字记录下来、能以纪念册形式镌刻在史册上,圆梦了!

至少D主任是接受了我的观点。期望纪念册能引起更多人的关注,让“怀柔精神”在国家天文台、在太阳物理界、在中国科技乃至世界科技范围内得以传扬。果若如此,夙愿终于得偿,足矣!

谢谢D主任,谢谢W站长,谢谢HJ!

敬祈

金安

杨永田

2014.10.23.凌晨于陋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3628-837885.html

上一篇:乐享天伦乐, 楼外上高楼
下一篇:试对下联后半部
收藏 IP: 211.100.3.*| 热度|

3 姬扬 李学宽 王小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