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言志,志在高远;诗传情,情洒人间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yongtian 点击诤友,联网知音;广纳资讯,陶冶身心.

博文

圆梦——为朋友代笔

已有 4004 次阅读 2011-7-12 19:00 |个人分类:言论|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office, 中石油, 人生目标, 大庆油田, 王进喜

 

还在孩提时代,我就知道了大庆油田和王进喜的事迹。而王进喜铁骨铮铮的誓言“宁可少活二十年,也要拿下大油田”至今仍在国人耳边轰响,同时也深深地影响着我人生目标的抉择。所以在去年学成归国后,我就选择了“中石油”作为自己实现人生梦想的舞台。

十三岁的中石油,青春年少,流淌在她躯体中的以王进喜等老一代石油人的精神血液给与她以无穷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催生她勃勃生机,茁壮成长。以致于在她十岁时的2008年,中石油就在美国《石油情报周刊》世界50家大石油公司综合排名中位居第五位。在《巴菲特杂志2009年中国上市公司百强评选中,荣获“中国25家最受尊敬上市公司全明星奖”第一名;在美国《财富》杂志2011世界500公司的排名中居第六位。

生逢其时的我,能忝列中石油浩浩荡荡队伍,无比激动、无比自豪,也自感责任重大。我决心以王进喜为终生效仿的榜样,“争取延长青春二十年,誓为祖国和中石油作更大的贡献” !

正值青春年少的我,在同样青春年少的中石油舞台上决心演绎出波澜壮阔的永垂青史的正剧来!这里不仅有我的梦想,也有中石油更上层楼的希冀,更有祖国和民族兴旺发达的理想实现。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我是一名昆仑银行的新员工 ,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热爱本职工作和奉献本职工作。既要有远大的理想追求,也要锤炼脚踏实地的爱岗敬业精神,更要培养完成任务的扎实业务能力和真才实学。同时,要从身边的实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集腋成裘、积沙成塔,为共和国和为中石油大厦添砖加瓦!我更要牢牢记住“细节决定成败”的哲学箴言,争取做个“顶天立地”的昆仑员工:“顶天”就是要建立科学的高远目标,“立地”则要求从细微处做起,一步一个脚印,用脚踏实地去撰写自己的人生史,最终圆梦。与此同时,还要在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础上传承大庆精神、传承铁人精神,并不断赋予她新的时代的滋养。我认为,  用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统帅自己,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将是我不悔的人生追求。

昆仑银行已经确立了“走产融结合道路,谋求特色化发展”的战略定位 。作为它的新兵,我努力为自己设定了奋斗目标,在圆满完成本职工作和完成领导交办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有计划的加强业务学习,不断了解国内外石油发展的信息,不断了解相关领域的金融风云,既做好融资集资工作,又要规避可能的风险,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还要尝试用最新的计算机技术来支持自己梦想的实现,不断探索产融结合的有效途径。

中石油大舞台,我梦开始的地方;中石油大舞台,将送我鲲鹏展翅,扶摇直上,向着理想的梦乡!

我的梦,和中石油的梦同在,和共和国的梦同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3628-464196.html

上一篇:赠年轻人的心语
下一篇:怀柔雁栖觅野趣
收藏 IP: 180.77.196.*| 热度|

1 曾新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