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才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ncai 太原理工大学 物理与光电工程系教授 wangyc@tyut.edu.cn

博文

我的学术粉丝分布地图 精选

已有 13765 次阅读 2012-12-27 16:28 |个人分类:课题组|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王云才, 文章引用

世无英雄,遂使竖子成名。
 
在我的著名博文《杰青与愤青的区别》中早就说到:杰青在讲学,愤青在发帖。
 
大牛们都在云游讲学、合纵连横,军机大事不可泄露;我辈蜗牛们在电脑前坐而论道,激扬文字,不停地发帖显摆。
 
我写的一些博文,经常被编辑奖个小红花,就是因为“科学网上无英雄,遂使庸才获显名”。
 
但我的主业还是科研教学,为了不至于今后申请项目时,被认为是专业作家和文科傻妞。特刊出我的学术“粉丝”的分布地图。
 
学术粉丝是指我课题组发表的SCI文章又被“粉丝”的SCI文章引用。这里的“粉丝”加了引号,是我知道这些同行们在引用我的文章时,有捧的,更有拍砖的。自古文人相轻,人家为了文章能发表,肯定不会说咱的文章是Bible。理解万岁。
 
引用咱文章的单位分布在19个国家或地区(指香港台湾)。见下图,但咱在非洲还没有“粉丝”。
 
我幸福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3458-646936.html

上一篇:2012年学院的年度字—融
下一篇:人说山西好风光—有图有真相
收藏 IP: 202.207.246.*| 热度|

61 蒋德明 武夷山 郭向云 杨月琴 李平康 杨正瓴 苏德辰 刘洋 吕喆 喻海良 翟自洋 傅蕴德 曹聪 柏舟 李本先 魏武 王春艳 罗帆 边一 李宁 张鹏举 唐常杰 牛丕业 梁建华 陈桂华 徐耀 赵凤光 金小伟 吕波 肖振亚 宁利中 鲍得海 孔梅 曹宗英 赵美娣 王恪铭 曹俊 曹裕波 彭振华 王秋祥 杨连新 徐大彬 吴锦宇 陈冬生 谢蜀生 姚强 王守业 刘凡丰 王枫 王磊 郭春雨 唐凌峰 薛宇 孙庆丰 刘焕军 fumingxu litianxing yunmu zhanghuatian xuyiganghz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