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才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ncai 太原理工大学 物理与光电工程系教授 wangyc@tyut.edu.cn

博文

【老马-5】专利之转让篇 精选

已有 20620 次阅读 2012-10-26 08:00 |个人分类:小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专利, 转让, 传达室老马

我昨晚发了博文后,今天上午就接到两个电话,要求我联系老马,讨论专利转让事宜。没想到,科学网还兼具技术转让平台的功能。看来,科学网还是个大型综合服务类网站。

 

第一个电话是一位在一大型国有企业当处长的铁杆朋友打来的。电话的大意是:他这两天正为专利的事烦心呢。他下面的人向他推荐看我的博文,发现博主竟是与他吃了20年的饭但总不买单的我,事情一下子就简单了。原来上级今年给他们处下达了申请3件专利的指标,接近年底了,下面这些兔崽子一件专利也没写。而其他部门却已经完成了指标。操蛋的是,年底领导还要将各部门进行横向比较。

 

我的这位朋友灵机一动,让我找老马在20天内替他们处写5个实用新型专利和一件发明专利,不管能否用,稍微与电沾点边就可以,但尽量保证要批下来,申请费他们单位负责,另外再给5万辛苦费。但他们单位财务管的比较紧,辛苦费只能是给一张XX酒店5万元的饭卡。下午就将就餐卡送来。我说,老马要那么高档酒店的就餐卡肯定没用,能否打些折给成现金?这位朋友讲,酒店旁边的烟酒店就收购就餐卡。他只给卡,换钱的事老马可以自己去做。

 

我正准备下楼告诉老马这个好消息,第二个电话就打进来了。是我所在的一个学会的企业朋友打来的,说他的企业要申报高新企业,厂长将这个事交给他这个技改办主任负责。但申报高新企业最起码的条件是要有两件授权专利,他联系了一些有专利的教授谈转让,但这些教授们心太黑,两件专利的最低转让费也要10万。看了我的博文,知道老马的专利反正也没用,如果老马有授权的专利,能否两件6万转让?但转让合同要写出8万。让我与老马先沟通一下,下午他们专门登门拜访。

 

我连忙找到老马,告诉老马这两件事。老马喜出望外,说:王老师,赶紧答应他们,我都同意。第一件事辛苦几天就能写完。他去年初申请的两个发明专利,上周刚收到授权加缴费通知书,他还准备自动放弃呢,正好应付第二件事。老马没想到天上连续砸下个两个大馅饼。周三嘱咐我赶紧答应对方。但老马竟然提出了两个条件。

 

一个条件是希望借我办公室用一下,因为在传达室接待人面子上不好看;第二个条件是希望您今后写他时,直接写“马工程师”,不要总说什么“传达室老马”,不好听,今后卖专利也不方便。”

 

看见我愕然的样子,老马说:我不光是工程师,还是高级工程师呢!我以前在XX学校一直跟上那些大牌教授做研究……

 

欲知老马身世,且听下回分解  

 

老马系列展开阅读:

 【老马-4】专利啊!专利!

【老马-3】马眼识人

【老马-2】:科技奖的另类功效

【老马-1】评价导师学术水平的另类标准

 

 



原创小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3458-626222.html

上一篇:【老马-4】专利啊!专利!
下一篇:暴走帕尔马
收藏 IP: 202.207.246.*| 热度|

42 薛海斌 吕喆 唐常杰 魏东平 李志俊 魏武 孙学军 刘波 曹俊 刘淼 郭保华 赵美娣 杨秀海 梁建华 闫钟峰 屈林 周向进 陈学雷 陆俊茜 杨明臻 曹建军 钟灿涛 陈智文 李学宽 郭胜锋 杨民力 赵凤光 王伟 刘向军 陈远川 王军强 吕洪波 廖新化 靳萍 李天成 张芳 liuzhan001st aliala lingling101 xqhuang dangping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