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才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ncai 太原理工大学 物理与光电工程系教授 wangyc@tyut.edu.cn

博文

办公室的大小与学术水平成反比?

已有 7329 次阅读 2011-12-14 00:40 |个人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术水平, 工作室面积

走过不少学校,国内的,国外的。有个感觉是:办公室或工作室的面积大小与学术水平基本上成反比。

当然,这个结论在统计条件下才成立。

如衡量两个学校学术水平的高低,简单的一个方法是看两个学校的众多院长们办公室的平均面积。

如果一个学校的院长办公室平均面积超过40平米,则基本上可以判断这个学校是国内三流学校。

如果一个学校的院长办公室都很小,则几乎可以判定该校的学术水平不弱。

当然,更简单的办法是看学校各部门处长的办公室大小,如果处长办公室都很大,那这个学校基本上是完蛋了。

衡量一个学校学术水平高低的另一个标准是:实验室拥挤不?

如果实验室房间宽敞,空空荡荡,则多是二、三流学校。

如果实验室房间被反复分割、拥挤不堪,则千万不要小瞧。

换言之。如果一个学院多数教师连个办公桌也没有,但院长、书记的办公室却很大,则基本上可以判定,这是个不入流的学院。

 

台湾一个大学的研究生的工作地方,比一个电脑显示屏稍宽一些。

七个学生就这样要并排挤着(下图)

实验室也是异常拥挤(下图)
台湾清华大学的一位副教授与他的十余名学生共处一室(下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3458-518217.html

上一篇:芝加哥上空的“不明飞行物”
下一篇:“聚”字当选为我院2011年度字
收藏 IP: 111.251.200.*| 热度|

40 刘艳红 金拓 马红孺 武京治 刘广明 魏东平 朱志敏 唐常杰 王鹰 王英安 杨华磊 张伟 许巍 徐绍辉 逄焕东 赵凤光 李毅伟 陆占国 徐勤军 罗帆 牛丕业 文双春 郭向云 王伟 罗淼 马丕波 李健 zhangcz07 uneyecat xchen zzjtcm mathlsp seanhhu niubizationl yewen lingling101 mqp liguoshuai idealist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