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oguanzh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guanzhong

博文

[转载]忆江南两首

已有 1815 次阅读 2020-1-28 05:33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忆江南 |文章来源:转载

 转载两位诗人的佳作


【忆江南】怀友

/段乐三 (中国)     2020125

 

 

风摇柳,群鸟戏清塘。独坐岸旁心渐远,白云深处是洲洋。吟友在何方。

 

段乐三,湖南南县人,中国诗歌学会、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散文学会、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等会员,风雅汉俳学社社长,当代俳诗诗人学会会长,《汉俳诗人》杂志主编。在国内外报刊发表诗歌、散文、小说和学术论文六千余件,有的录入学生课本与选为补充教材,有的被中国科学院评选为国家社会科学成果,有的被翻译成英文和日文,出版个人单行本53部与《段乐三文集》13集。

 

 

【忆江南】春联

/麦胜梅(德)

 

 

除夕晚,千里话团圆。送旧围炉来相勉,寻书香淡暖心田。挥墨写春联。

 

麦胜梅,女,欧洲华文作家协会会长。旅居德国多年,近年热爱诗歌和诗译,作品被收入由岩子主编的《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欧洲华文诗歌会穆紫荆主编的《春》、《夏》、《春夏》、《秋季》四卷,段乐三和林爽主编的《世界汉俳首选》、《中外汉俳诗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32375-1215838.html

上一篇:证明大气压强的地方——德国马格德堡
下一篇:德国书城音乐城——莱比锡
收藏 IP: 77.6.1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