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oguanzh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guanzhong

博文

游览摩洛哥首都

已有 2962 次阅读 2018-1-26 15:00 |个人分类:世界各地|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9338皇家卫队

 

作者高关中(德国汉堡)2018/1/25

来到摩洛哥首都拉巴特(Rabat),第一感觉是这里的道路宽敞,市容整齐绿化,处处显出首都风范。然而,它又拥有古城墙、古堡,“既现代又古典”,可说是拉巴特的写照。

拉巴特位于布赖格河口,西北濒临大西洋。它始建于公元12世纪中叶,1912年后成为法国保护行政中心。1956年国家独立,定为首都。现有人口50多万,包括河对岸的塞拉(Salé)及郊区在内近140万。

市北为旧城,多古老阿拉伯建筑和清真寺,市面繁荣。穿过旧城便是著名的乌达亚古堡(Kasbah des Oudaias)。入口处一列厚厚城墙,非常壮观。堡内有个花园,然后是座博物馆,主要介绍摩洛哥民族艺术,有绒缎、乐器、陶器等。走出博物馆,穿过花园,又是另一个天地,那是古堡的边缘,面海临河,海风习习。这里原是堡内守卫监察河口动态之处,今天却成为欣赏河岸风光,歇息品茶的最佳地点。穿着传统摩洛哥服饰的侍应,为露天茶座的客人端来地道的薄荷茶和各种饼食供应,富于风味。古堡下是沙滩,当地人及游客都混杂其中享受畅泳之乐,别有度假风韵。

市东坐落着气派不凡的穆罕默德五世陵墓(Mausolée Mohammed V)。这位国王是带领国民脱离法国及西班牙,于1956年独立的领导者,国民都很敬重他。陵墓绿顶白墙,外墙雕满花纹,充满阿拉伯色彩,又庄严圣洁,游客可免费入内瞻仰。陵墓北面的哈桑塔(Tour Hassan)高44米。广场上是一截截断柱。原来12世纪时,一位国王挑选这块风景优美的地方,想要兴建一座无与伦比的大清真寺。工程并未完成,后又遇到大地震。如今只剩下高大的方形宣礼塔和一片高低不等的残柱,是拉巴特引人注目的古迹。

市南的王宫(Palaisdu Roi)占地两平方公里。宫殿都是绿顶白墙,前面有大广场,摆放着几门大炮。王家卫队换岗时常会吸引来不少游客。

17张照片见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065430e0102xxtd.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32375-1096944.html

上一篇:德国组阁见曙光,走访社民党纪念地
下一篇:德国汉堡市政厅庆新春(照片)
收藏 IP: 41.140.6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