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uhao

博文

一个精确的宇宙演化模型及其与波浪理论的关系

已有 4448 次阅读 2017-10-20 11:5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今天看了《知识分子》上蔡一夫及金庄维老师的一篇科普文章,文中提到世界各国学者提出的宇宙大爆炸理论的几种模型,包括震荡宇宙模型、火劫模型、反弹学说模型等等,我认为这些理论模型并不彻底,并不精确。

  在仔细分析了宇宙演化的原因后,可以发现推动宇宙运动变化即宇宙演化的根源一定是一对主要矛盾的两个方面,这符合哲学中的基本概念:矛盾是推动事物运动变化的根源。

  而股市运动变化的根源是买方和卖方的相互作用,财政政策、货币政策、政治因素等各种因素对股市的影响最终要通过对股市买方和卖方的影响来实现。同样地,各种对宇宙演化影响的因素最终要通过对相互矛盾的两个作用方式的影响来实现。

  这就是说宇宙演化与股市的运动变化规律应该极其相似,由于股市运动变化遵从波浪理论,运用波浪理论可以比较精确的预测股市的运动变化规律,同样地,运用波浪理论可以比较精确的预测宇宙演化的运动变化规律。

     

1 精确的宇宙演化模型

 这个模型提出宇宙演化过程总体上需要经历膨胀期和收缩期,总体膨胀期包括51-5浪),总体收缩期包括3浪(ABC浪),在宇宙产生和发展时期,宇宙整体上呈现膨胀状态,其中的135浪为宇宙膨胀期,按照波浪理论,一般说来,第3浪为宇宙膨胀加速期,2,4浪为宇宙膨胀过程中的收缩回撤。其中第5浪的浪尖为宇宙演化的阶段顶点,也即宇宙膨胀衰减期,由于相互矛盾的两个作用方式的规律性变化,宇宙演化开始进入衰退和消亡时期,这时宇宙由膨胀转为收缩,在宇宙整体上的收缩过程中,其中的A,C浪为宇宙收缩期,B浪为宇宙收缩过程中的膨胀反弹。

 这个模型的数学基础仍然是简单的斐波那契数列及黄金分割率(10.6180.382等等)

 运用这些数学基础可以比较精确的推断宇宙膨胀及收缩的具体空间和时间,比如宇宙演化的阶段顶点(包括宇宙演化的空间与时间)、宇宙演化收缩过程中底点的时间和空间。

1. 这个模型可以推测(预测)出宇宙演化过程中温度的变化是有规律的,即宇宙膨胀与收缩过程中,宇宙的温度(宇宙的寒与热)的变化是遵从波浪理论的,也就是说可以通过测量宇宙温度变化的数据来印证这个模型。

2. 这个模型可以推测(预测)出宇宙演化过程中引力波的变化(波长变化等等)是遵从波浪理论的。也就是说可以通过测量宇宙引力波的变化规律来印证这个模型。

3. 推测宇宙膨胀过程中的红移效应也是遵从波浪理论的等等。

 总之,这个模型可以推测许多宇宙演化过程中的物理现象,宇宙演化过程是膨胀和收缩交替的过程,并且循环反复。总体膨胀过程中有收缩(回撤),总体收缩过程中有膨胀(反弹),并且遵从波浪理论。

根据科学家测定,目前的宇宙正在加速膨胀,宇宙在将来(多少亿年以后),科学家一定会测定出宇宙正在收缩,两种现象的间隔时间非常大。这就像盲人摸象,只见某个方面,不见整体(因为按照本文的理论,宇宙有膨胀,亦有收缩)。

 我认为本文中的理论是目前世界上最精确的宇宙演化理论模型之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2380-1081696.html

上一篇: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我对量子世界的理解
下一篇:光线能以螺旋方式传播------我早就预测到了并且发表在科学网上了
收藏 IP: 222.178.202.*| 热度|

1 yangb91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