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ongbaob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ongbaobei

博文

转眼已是三年

已有 3228 次阅读 2013-7-19 11:30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已经3年没上科学网了,记得最近的一次登录是在2010年12月9日。那时上科学网,我添加了很多好友,都是地质学方面的同行,或者是科技期刊编辑方面的同行,每天都拜读他们的文章,关注他们的动态,从他们的博客里学到了很多东西。郑秀娟、任胜利、赵大良…………记不清了,今天再次打开博客,才发现这些好友已经不知去向了,我的好友栏里空空如也。于是赶紧搜索他们,向他们发送好友请求。

      这3年中,工作上我开始独当一面,现在仍在从事我单位主办的学术期刊《资源调查与环境》的编辑工作。说实话,有时候也经常觉得做编辑工作,没有自己的成就感,尤其是在评先进、评职称的时候,和一线野外工作的同事是无法竞争的,在工资待遇上也相差了很多。偶尔我也会郁闷,这种幕后默默无闻工作让我也羡慕一线人员的活跃热情,但是也没办法,选择了这个岗位,暂时还是无法改变现状。慢慢的,我发现我自己还挺热爱这份工作的。工作上压力还是挺大的,虽然是学术季刊,但是只有我一个人,从组稿、审稿到编校的一系列工作,都是我一个人在做,压力还是很大。有时候愁稿源、有时候愁稿子的质量、有时候还担心差错率……工作中我也发现自己的不足,那就是不主动,对于一些编辑培训也很少参加,接触的同行比较少……总之外界环境以及自身内部的原因,导致自己3年的工作中,虽然有进步,但是很多方面还是需要加强。所以,我重回科学网,继续向前辈们学习。

      3年中,生活上也发生了改变。儿子在2011年出生,这个小家伙的到来,给我们家增添了不少乐趣,但是同时我的业余时间也全部被他占据了,我没时间看书、没时间上网、也没时间关注科学网中的好友博客了……现在儿子已经快2周岁了,懂事了,我的时间也慢慢腾出来了,重新回来寻找集体。

      希望在这里认识更多的乐于学习钻研、乐于编辑工作的好友!请加我吧,共同学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2229-709435.html

上一篇:编辑工作体会之一(组稿)
下一篇:2018-01-08 回归
收藏 IP: 58.213.166.*| 热度|

4 张鹏举 王浩 郭峰 郑秀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