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ongbaob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ongbaobei

博文

编辑工作体会之一(组稿)

已有 5005 次阅读 2010-12-9 16:38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组稿

         12月2日-12月6日,我有幸参加了在福建省泉州市组织的《武夷山成矿带地质找矿工作研讨会》。我们《资源调查与环境》编辑部准备安排《武夷山成矿带专栏》,所以我的主要任务就是组织一批参会的科研工作者撰写这方面的论文,并积极投稿。

   这是我第一次出来组稿,没有经验。会议上邀请了一大批专家,由于年龄上的差距等等原因,如果没有人引荐,自己觉得无法接近他们。还有一批年轻的技术人员,邀请他们写稿的时候,很明显的能感觉到他们的热情不高。会上我提前准备了约稿函,名片等。邀请的专家结束发言后,我便走过去,递上我们的约稿函和名片。采取这样的方式,编辑部自己走出去,改变坐等来稿的局面,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如果不断的尝试,肯定能提高稿源的质量。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

    编辑应转变办刊理念,从“闭门造车”转向主动约请专家写稿。同时编辑要重视相关学科的学术研究动态,经常参加学术会议,关注相关学科国家基金课题的研究状况,经常和课题主持人保持联系,组织他们的研究成果及时发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2229-391911.html

上一篇:出路
下一篇:转眼已是三年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