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杰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ul 地质学需要更多交流!

博文

世间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已有 4036 次阅读 2014-3-9 11:4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今天看了一个以前的视频,介绍了盲人调琴师陈燕的故事。作为一个视力只有0.02的人来说,看到的任何东西都是一个非常模糊的影子,然而,陈燕却不相信命运。别人说盲人不能学会骑独轮车,然而她很倔强,坚持成为了中国第一个骑独轮车的盲人。为了学会独轮车,也不知道摔了多少次,曾经有一次双膝都摔裂了。为了改变人们对于盲人的印象,她能够独立化妆,做饭,甚至连调琴这么复杂的技艺都会了。在她的眼里,一切都没有不可能的。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她和盲人艺术团一起表演了一个节目。她很乐观,经常以笑脸待人,她也有伤心的时候,说到动情的时候,也会流下眼泪。看着她房间整齐的布置,我真是难以想象这是出自一个盲人之手。

而作为我们一个正常人,我认为更是没有什么不可能了!在对陈燕故事感动的时候,我应该重新给自己调整一下自己的思路和未来要实现的目标,因为“世间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们这些科研人员,需要创新和解决很多看起来目前尚无法解决的难题,因此需要我们成为“有心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1516-774388.html

上一篇:做开山弟子,挺好
下一篇:2014年于田7.3级地震的发震构造及动力学背景
收藏 IP: 124.17.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