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你一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yuehui 邀你一起 书写和歌唱这个世界与生俱来的诗行

博文

当冰爱上了火

已有 1674 次阅读 2016-2-5 19:35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当冰爱上了火

——读席慕蓉 

无可挽回 我爱上了你蓬勃的火焰

我所能做的

就是 在我满怀爱慕、

最终消失在你的炽热里 之前

以我晶莹挺拔的姿态

靠你 再近一点儿

坚持 再久一点儿! 

莫言用“两座炽热的火山”来形容马尔克斯和福克纳的巨大能量和影响,其他人靠近了就会融化。读席慕蓉诗人的诗,于我就是这种感觉。诗人细腻温柔内敛厚重沉着,看起来波澜不惊,可是这种内敛却是那样的眩目,眩目得如同火焰,让我无法靠近,但是我却不想逃离,只想尽力地奢侈地享用那温柔的有力的热度,直至我葬身火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13236-954702.html

上一篇:菜市场买菜的美丽女人
下一篇:新衣·美女·流行色
收藏 IP: 123.91.255.*| 热度|

1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