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6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ring63

博文

福布斯《30 under 30》科学俊杰

已有 4967 次阅读 2018-12-21 16:44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福布斯最近公布了2019《30 under 30》排行榜——“30岁以下30位俊杰榜单”,对北美(美国和加拿大)20个不同领域,分别介绍在今年做出卓越贡献的30位30岁以下的青年才俊。

科学领域的30位俊杰大部分是高校教员、研究生,也有的是科技公司创业者、发明家。研究项目涉及机器人、理论计算机科学,治疗病痛、衰老生物学,智能制图、气候环境等等不同课题

在科学领域的30位俊杰中,有几位是华裔(Chen、Tang、Wang)、韩国裔(Yuk)或新加坡裔(Tay)青年。他们现在分别作为哈佛大学博士后研究员、斯坦福大学博士后学者、麻省理工学院研究生、华盛顿大学博士生和赖斯大学助理教授。最年轻的是华盛顿大学华裔博士生Ewin Tang,今年18岁。这些青年才俊均具有美国大学的教育背景。赖斯大学助理教授Haotian Wang曾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接受过本科教育。

现根据榜单简介,摘编如下:

Kevin Chen29哈佛大学博士后研究员

image.png

Kevin Chen设计了昆虫大小的机器人。小型机器人可以在陆地上行走,在水上行走,沉入水中然后重新浮出水面。小机器人“群”可以通过互相通信,来完成如同灾后搜救之类的操作。

居住地:马萨诸塞州剑桥

教育:哈佛大学博士;哈佛大学文理硕士;康奈尔大学文理学士

Theodore Ho29斯坦福大学博士后学者

image.png

Theodore Ho的研究集中在衰老生物学以及是否能减缓衰老。他已经研究发现了以前未知的干细胞老化机制,他在本科学习时候,就开发了一种纳米颗粒药物递送系统。

居住地:加州山景

教育:哈佛大学文理学士;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博士

Devaki Raj28CrowdAI联合创始人

 image.png

当人们每天使用GPS应用时,似乎很难相信,世界上大部分地区仍然没有电子地图。甚至存在电子地图地方,当道路加宽、重新布局或作其他改变时,地图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改变。有时候需要那些地图快速更新。CrowdAI利用卫星、无人机的航拍图像,结合机器学习使制图过程自动化。她的公司被雇用来绘制道路地图,绘制野火的路线图,以及确定在飓风或海啸等灾难期间哪些道路被淹。

居住地: 加州山景

教育: 牛津大学文学/科学学士

Scott Tan25麻省理工学院研究生

image.png

Scott Tan帮助开发了一种由单晶材料制成的人工突触,作为开发具有模拟人脑硬件的神经形态计算机的努力的一部分。他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大脑启发的计算机系统,能够进行更好的语言翻译,救援机器人,和其它工作。

居住地:马萨诸塞州剑桥

教育:波莫纳学院文学/科学学士;麻省理工学院文学/科学硕士

Ewin Tang18华盛顿大学博士生

image.png


年仅18岁的Ewin Tang已经在攻读理论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她开发出一种计算方法,用她的话说,“从量子算法中取出量子”,允许普通计算机像量子计算机一样快速地解决特定问题时,她成了头条新闻。

居住地:华盛顿州西雅图

教育: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文理学士;华盛顿大学博士

Andy Kah Ping Tay28斯坦福大学博士后学者

image.png

Andy Tay对影响你身体细胞的生物力学力感兴趣。这让他对治疗慢性疼痛有独特的见解,慢性疼痛影响着全世界数百万人。为此,他帮助开发了一种磁性凝胶,可用于治疗疼痛而不使用药物或其他侵入性疗法。

居住地:新加坡、新加坡

教育:新加坡国立大学文理学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

Haotian Wang28赖斯大学助理教授

image.png

Haotian Wang的目标是帮助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同时生产有用的产品。他利用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和其他化学物质的原料作为绿色燃料,创造了一种比植物中的自然光合作用更有效的人工光合作用方法。

居住地:得克萨斯州休斯敦

教育:斯坦福大学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文理学士

Hyunwoo Yuk29麻省理工学院研究生

image.png

Hyunwoo Yuk的研究重点是开发水凝胶和其它软材料。这些材料的行为与动物组织相似,这使得它们可用于假肢和其它医疗设备。他的研究集中在人与设备的集成以及三维打印软材料的能力。

居住地:马萨诸塞州剑桥

教育:韩国高级科学技术学院文理学士;麻省理工学院文理硕士

参考资料:

https://www.forbes.com/30-under-30/2019/science/#298ae6067ad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05681-1152855.html

上一篇:人工智能能够预测地震吗?
下一篇: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将应用于能源勘探
收藏 IP: 218.98.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