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6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ring63

博文

IBM和MIT致力人工智能联合研究,建立新的MIT- IBM沃森实验室

已有 4929 次阅读 2017-9-8 18:30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几个小时前(201797日),IBMMIT(麻省理工学院)宣布:IBM计划在为期10年里投资2.4亿美元,与MIT合作建立新的MIT- IBM-沃森实验室。该实验室将进行基础人工智能(AI)的研究,推动人工智能科学突破,发展与深度学习和其他人工智能领域有关的硬件、软件和算法,增强人工智能对诸如医疗保健和网络安全等行业的影响,以及探讨人工智能对社会的经济和伦理影响。

IBMMIT计划向MIT的研究人员和IBM的科学家征集在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各个领域想法内容,可以看出该实验室关注的课题包括:

  • AI算法:开发先进的算法,发展机器学习和推理的能力。研究人员将创建的人工智能系统,超越专门的任务,以解决更复杂的问题,并受益于强大的,连续的学习。研究人员将发明新的算法,不仅可以利用大数据,还可以从有限的数据中学习,以增强人类的智能。

  • AI物理学:研究新的AI硬件材料、设备和架构,支持未来的模拟计算方法,用于AI训练和部署,以及量子计算和机器学习交接。后者涉及使用人工智能来帮助描述和改进量子设备,研究量子计算用于优化和加速机器学习算法和其他AI应用。

  • AI的应用:该实验室将开发AI新的专业应用,包括诸如医疗和网络安全领域。这项合作将探讨人工智能在医疗数据的安全性和隐私性、医疗保健的个性化、图像分析以及针对特定患者的最佳治疗路径等领域的应用。

  • 通过AI促进共同繁荣:MIT–IBM沃森人工智能实验室将探讨AI如何可以为更大范围人、国家和企业提供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实验室将研究人工智能对经济的影响,并探讨人工智能如何改善繁荣,帮助个人在生活中取得更多成就。

此外,新实验室鼓励MIT的员工和学生创立公司,专注于实验室的AI发明和技术的商业化。

参见:

http://news.mit.edu/2017/ibm-mit-joint-research-watson-artificial-intelligence-lab-090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05681-1074954.html

上一篇:展望物联网的未来
下一篇:具有常识的无人驾驶汽车
收藏 IP: 122.224.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