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liug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coliugy

博文

传统文化与环境问题:泼水节--过,还是不过?

已有 3540 次阅读 2010-3-22 11:04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伦理, 云南大旱, 泼水节


(云南干旱地区,某位“杰出的艺术大师“设计的牌子。”水“字少了左边的一点,在大旱之年,可谓精辟的艺术品。)


1. 个人消费主义、享乐主义 & 集体环境问题中的社会责任,轻重几许?

2. 泼 VS 不泼:看着别人受汲水之难,而却在做泼水之乐。 泼出去的是水,还是道德?

3. 水资源 区域分配不均:还顾大局吗?

4. 版纳州政府:作为受旱者,已经接受社会捐助;同时作为传统文化的倡导者,即将到来的泼水节该如何应对?

5. 汉人(非傣族等敬拜“水”的少数民族):文化的旁观者,享乐着 & 环境问题的关注着,如何选择?

6. CASer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0114-305158.html

上一篇:蔡希陶诞辰99周年纪念
下一篇:理论生态学家Anthony.R.Ives的精彩语录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