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延红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G

博文

《中国科学: 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期刊座谈会 | 走进浙江大学

已有 2568 次阅读 2019-4-24 09:04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4月19日,《中国科学: 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简称SCPMA)由谢心澄主编带队,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举办了2019年首场走进科研院所座谈会。赵亚溥副主编,王凯、袁辉球和陈伟球编委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谢主编向浙大的期刊优秀论文获奖者方明虎教授、优秀编委袁辉球教授进行了颁奖。

随后,编辑部黄延红主任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期刊的发展历程、目标定位、办刊举措和成果以及浙大在期刊的发文情况等。

在座谈中,谢主编简要地为到会的浙大物理学系和航空航天学院的专家学者们介绍了期刊目前的发展形势,他讲到SCPMA即时影响因子已经逐步上升到3.9,希望浙大的老师们能够多向SCPMA投稿。讨论中与会老师们就期刊定位、评价体系、学科分区、国际来稿、出版速度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希望SCPMA能多组织这样面对面的交流,让大家能及时了解期刊取得的进步,并表示会持续关注期刊、加强投稿。

浙大期刊座谈会由王凯编委主持,朱诗尧院士、曹光旱、陈启瑾、方明虎、冯波、傅国勇、季葆华、吕朝锋、钱劲、曲绍兴、沙健、许祝安、游建强、余钊圣等40余名知名科学家和一线青年学者出席了座谈会。

这是继走进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活动链接)、清华大学(活动链接)、北京大学(活动链接)、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活动链接)之后, 期刊举办的又一次宣传活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986-1175198.html

上一篇:一维自旋链中的量子相变与Fisher信息
下一篇:[转载]免费数学神器!再复杂的公式,只要有照片就能转成LaTeX
收藏 IP: 124.17.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