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gangl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vingangli 节能减排,舍我其谁~ 专心做自己的事,随他们去争吵吧!

博文

2012影响因子 “黑马” or “害群之马”

已有 16251 次阅读 2012-7-4 13:19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影响因子, 2012, 黑马

ENERGY EDUC SCI TECH -- "Black Horse" or "Black Sheep"?

今天查文献,碰巧JCR公布了最新影响因子,除了查询了几个个人关心的期刊外,赫然发现一未曾见过的期刊高居工程大类榜首
ENERGY EDUC SCI TECH 2011 IF = 31.677
这个要比SCIENCE还要高一分,简直就是当年《晶体学报 A》的翻版,无愧为今年JCR最大黑马。

虽然本人也在搞能源领域的研究,但对此期刊闻所未闻,周围一问,竟无人知却倍感震惊。上网一查,发现该期刊创办地是土耳其,也有二十年左右历史,但2010年以前影响因子小于0.1。最近三年发文数和引用数呈几何级数递增,前一年的影响因子已经达到9.3.但是,过去两年该刊自引率高达86%(总引用次数3561次,其中他引次数仅463次)。震惊之余,心想这么牛的刊物国内不会没有任何动静,更何况这两年它上面刊登了那么多来在中国大陆的文章。百度一下,有用的信息不多,还主要是关于该期刊论文代理的帖子,下面提供一两个例子:

http://www.environmentor.cn/document/research/2011-07-03/3226.html
http://emuch.net/html/201205/4447029.html
——————————————————————
大家帮我出出主意 关于一个9分多的杂志
作者: zqoyy715925 (站内联系TA)    收录: 2012-05-05    发布: 2012-04-28

本人学环境的博士,课题做的是废物利用,与能源也有点关系。开始投环境方面的一个3分多的杂志被拒了。为 了早点毕业,托朋友联系了个专门做论文发表的SCI审稿人,他看了我文章后说正好在操作一批能源方面的SCI,可以帮我年底前见刊到Energy Educ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上,他说这杂志未来的影响因子应该会降,但肯定能保证我毕业要求的2分。我一查影响因子有9分多,有点小兴奋。但是对方要收两万块钱 操作费,接收后还得交2000多的版面费,现在有几点疑虑。

请教能源方面的牛人们两个小问题:
1、Energy Educ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art A Energy Science And Research 和Energy Educ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EEST)是一回事不?我查到的影响因子不一样。那个part A是子刊、增刊还是什么?我怕给我弄错毕不了业就遭了。
2、如果真的能发到EEST上,这个价格大家觉得可以接受么?我不太了解论文发表方面的行情,尤其是能源方面的,之前也没接触过这种事。专门申请个账号问问。
—————————————————————

根据以上分析,该刊实在XX(本人不想妄下结论,大家自己看吧)。不过可以看出,JCR的神话还在续写~~
有更公平的评价标准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504-588828.html

上一篇:论文SCI引用频次过百
下一篇:“北京变身霾中城”--霾字怎么读?和“雾“有何区别呢?
收藏 IP: 123.243.234.*| 热度|

6 许培扬 徐耀 任胜利 曾庆平 何学锋 李丕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