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今夜我们都是CR7

已有 3854 次阅读 2016-7-10 17:40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欧洲杯, 冠军, 葡萄牙, c罗

   今晚,欧洲杯总决赛的巅峰对决,葡萄牙-法兰西,即将在巴黎的法兰西的大球场举行,举世瞩目,不仅仅是这两个国家队的盛事,更是球迷的盛大节日。昨天从巴黎回来之前(确切地说是今天凌晨),我专门去香榭丽舍大街大街上购买欧洲杯纪念球衣,店员很热情以为我是法国队球迷,我说买CR7的球衣,她很不情愿,一心推销法国的7号球衣给我,我说对不起:今夜,我们都是CR7

之前一直不是C罗的球迷,原因我在《冠军的心》里写过了:十二年前,那个跟在菲戈身后、球风花哨、爱哭的发胶少年,真的是不讨球迷的欢心,绝大多是人都认为帅气十足的他肯定是足坛上又一个昙花一现的流星,可是就是这个哭着长大的孩子,在过去的十年里用自己的努力一次又一次地砸碎了全世界球迷的“眼镜”:

C罗的第一次里程碑式的转变发生在06年,那一年世界杯1/4决赛葡萄牙对阵英格兰,他与英国的新星鲁尼冲突,造成鲁尼红牌被罚下,要知道那时候C罗转会曼联不久,和鲁尼是俱乐部队友,世界杯结束,再次驰骋在英超的赛场上的时候,C罗成了英格兰的全民公敌,迎接他的是英格兰球迷的谩骂和起哄,这时候谁都认为C罗会离开英超,可是这个青涩的少年却选择了留下来证明自己:在重压、谩骂和质疑声中,他竟然开启了自己进球机器的生涯:联赛一共打进23球!这一次的飞跃让C罗获得了无数的荣誉,成为曼联的绝对核心和老特拉福德球场的宠儿! 2008年度他更是囊括了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靴奖三项足坛顶级个人荣誉,是继巴西球星大罗纳尔多之后的第二人,还获得了联赛冠军、联赛最佳射手、欧冠冠军、欧冠最佳射手、英格兰联赛的两个足球先生等等,总计22个荣誉,是世界足坛史无前例的大满贯。当然,他也成了当之无愧的世界级巨星,当然闻名世界的还有他的标志性发型!

C罗第二次蜕变发生在2013年,那时候他已经是名满天下,亿元身价的皇马头牌,与俱乐部一起获得了无数的荣誉,可是真正的挑战来自国家队,他们竟然在残酷的欧洲区世界杯预选赛上被逼到了绝境,必须经过与瑞典的附加赛才能进军巴西,第一场葡萄牙主场,C罗贡献绝杀,10;第二场客场到瑞典,上半场两队均无进球,下半场C罗率先打进1球,同样负有盛名的伊布连入两球逆转,但谁能想到之后C罗连进两球上演帽子戏法,最终葡萄牙32力克瑞典,总比分42淘汰对手晋级世界杯决赛圈。4个进球全部由C罗打进!这场对全世界直播的精彩对决中,让人回想起来都荡气回肠:C罗一个人征服了世界,金球奖也为他推迟了投票时间,最终C罗毫无争议地捧回金球!

2006年,C罗从一个花里胡哨的青涩少年蜕变为一个勇于担当的男人;

2013年,C罗则从一个有担当的男子汉升华成了一个永不退缩的精神领袖!

无论是在冠军杯还是在联赛的赛场上,还是葡萄牙国家队的每一场比赛,他都是场上那个誓死战斗到底并最终取得胜利的队魂!这样的C罗,在赛场上让对手敬畏;在赛场外让所有人敬仰!

记得他在皇马的教练安切洛蒂说过:带着C罗上场就是带着10开始比赛,也有球迷打趣说:绝境看C罗,此言不差,越是艰难的比赛,越是艰苦的局面,越看得到C罗那股勇气和霸气,感受到他那颗永不言弃的冠军的心!

这次欧洲杯,葡萄牙一路不顺利,可是每每化险为夷,不是运气好,不是上天眷顾,就是C罗带着球友们永不言弃的精神,记得小组赛最后一场,葡萄牙对阵匈牙利,谁会料到葡萄牙竟然三次落后,每次都是C罗站出来不惜体力地奔跑和呐喊助攻、进球,带领球队顽强扳平,看着失球后愤怒的他、看着进球后疯狂庆祝的他,那时候真的感觉“这一晚上帝穿着C罗的外衣”:

就是要在这样的万丈深渊和绝境面前考验你的体力和意志!

就是要在这样的各种意外和不可能中考验你的信心和决心!

就是要这样置之死地而后生才能成就一个划时代的真正巨星!

今晚,欧洲杯决赛,法兰西大球场,也将一个月前的金州勇士主场甲骨文球场见证13开始绝地反击的詹姆斯和他的克利夫兰骑士队夺冠一样,迎来C罗和他的葡萄牙队克服千难万险登顶欧洲足球之巅,君临天下!,

亲爱的C罗,加油,今夜,我们都是CR7



C罗不哭

2016-7-11 4:00

欧洲杯总决赛,跌宕起伏,上半场开场不久,C罗就被法国队凶恶犯规被迫受伤离场,那时候心情灰到极点,为C罗写了首诗:

C罗,不哭

无论裁判怎样心偏

我们都继续为葡萄牙呐喊

C罗,不哭

无论对方怎样粗野

我们都继续为葡萄牙守夜

C罗,不哭

无论你在不在场上

我们都继续为葡萄牙喝彩

因为

今夜

我们都是CR7

下半场,C罗的队友爆发,最终葡萄牙获胜,怒赞一个!

祝贺葡萄牙,祝贺C罗和他的队友们,无论怎样艰苦的比赛,只要有你,就有胜利,今夜,尽管你过早被对方残忍犯规踢下场,但是队友们和球迷们今夜都是CR7,和你一样永不放弃直到胜利!爱你C罗,爱你埃德,爱你葡萄牙,德劳内杯骄傲有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989807.html

上一篇:原则与圆滑,职业与专业
下一篇:英雄帖:Alice Wonderlab高薪诚聘博士后研究人员​
收藏 IP: 222.82.238.*| 热度|

1 崔树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