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二娃,了不起的好娃!

已有 4816 次阅读 2016-3-18 01:2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冠军, 拜仁, 穆勒, 二娃

二娃,了不起的好娃!

尽管很忙,可是还是要写一下二娃,今天一天实在是忙得没有时间来谈谈他,但是今天一天我的脑子里都是他:二娃,了不起的好娃!

早上545起来,急急匆匆赶到地铁站去南站坐去天津的早班火车(去南开参加项目会议),地铁上睡眼惺忪中打开手机微信,猛然看到我的学生在微信群里发了一条消息:这比赛我已经跪着看了,拜仁强行续命啊……什么情况?!我拜仁什么情况,有我二娃在,拜仁不会有事!

刚回复了这句回去,就在打开的网页上看到22的比分,比赛加时,这时候,收到学生的回复:开场02落后,下半场莱万进一个,刚刚补时结束前一分钟穆勒进一个,比赛拖入加时!

妈呀,什么情况?我几乎是要叫出来,这怎么可能,我大拜仁在主场怎么会这样?!还好还有补时,果不其然,当我正常打开直播的时候,拜仁3分钟之内进了2个球,4:2,第三个是穆勒助攻,锁定胜局!

再回来看整个比赛的过程介绍,简直是惊心动魄:主场落后的拜仁,在读秒阶段由穆勒打进了“金球”,拜仁起死回生!好样的,这才是我的二娃!我最爱的球星!

其实不是很多人知道二娃,这位足坛成就非凡的现役超级巨星,托马斯-穆勒,德国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25号,德国国家队的13号,别看他年纪青青,可是已经是世界杯冠军/季军、欧洲冠军杯的冠军、世界杯金靴和银靴、银球奖的获得者,他一共才参加了两届世界杯,就这样成绩卓著,获得了不知道是多少人一生梦寐以求的荣誉,可是对他来说都易如反掌、手到擒来!爱上二娃,是从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那时候我已经开始欣赏德国队(无奈啊,想当中国队的球迷都没有机会),第一次看到二娃踢球,就被惊到了,这位看似很不“德国”的无厘头小伙子,怎么这么灵活神奇?!看不出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青涩,他在前场跑位游刃有余,不见拼命奔跑却是每次都出现在进球的最佳位置上,仿佛那球就在找他等他碰进网窝!在这样的大赛h很多顶级球星都是一球难进,可是咱穆勒是说踢就踢、想进就进,头顶脚踢进了5个球,射手榜第一!除了章鱼保罗,这届世界杯我们的最大话题就是穆勒,连我妈妈都成了穆勒的球迷,半决赛对阵西班牙那场球,穆勒被停赛,我妈妈气得不行:“他们就是故意的,不想让穆勒上,要是穆勒能上,西班牙早就稍息啦!”我可爱的老妈,真是慧眼啊,如果二娃在场上,凭他的超级射手嗅觉和诡秘跑位,西班牙确实不是对手,可是谁让咱娃累计两张黄牌呢,尽管不平,也是无奈,还好,咱二娃在三四名比赛中又进球证明了自己,金靴和最佳新人也是最大的惊喜。

从此,俺家的茶余饭后也就多了一个娃,那就是这个可爱的二娃,我们特别喜欢这个名字,很反应穆勒的无厘头特质,也很符合他邻家大男孩的形象。二娃的各种新闻和消息,都是我们饭桌上的最好话题,去德国的时候还顺便去拜仁俱乐部,在朋友的帮助下花巨资买了全套的二娃套装:专门印着二娃号码的球衣、球帽、围巾、护膝、护腕和手套!2014年世界杯比赛期间,凡是有二娃的比赛,我们家每人拿一件二娃的纪念品给他加油,那场景也是醉了,谁让我们是二娃的球迷呢,没办法!就是喜欢他在球场上的无敌才华、还有说话时的朴实无华!这个可爱的二娃,在巴西世界杯期间更加成熟了,小组赛又是进球一串,别人问他是否要再得金球,他说:集体荣誉最重要!记得71狂屠巴西那场球赛后采访时二娃说的话:我们中场时在更衣室商量好了,下半场依然全力以赴,这才是对巴西的尊重!要知道上半场他们50领先啊!虽然二娃在场下还是那么爱搞怪,可是他的这句话充分证明了他的成熟。决赛那天,德国对阿根廷,我抢先穿上了二娃的球衣,女儿故意拿出我从巴萨带回来的梅西的10号球衣,辗转几次最终还是放下了,戴上了二娃的球帽和围巾,她说:还是喜欢二娃的专注和霸气,球场上二娃是那种绝不放弃、舍我其谁的英雄!关键时刻靠二娃,我们一起给二娃加油!这一次的二娃,终于捧起了大力神杯,当然还有个人的银球奖和银靴奖(还是5个进球),要知道,那一年他才只有25岁啊!

了不起的二娃,拥有一颗大心脏,是大赛的进球狂魔和关键先生,越是重要的比赛,他的表现就越突出,常年的超常稳定表现,常年的逗比特色,让大家都忘记了他是已经获得了这么多荣誉的大明星。这不,今天凌晨,我们的二娃,又一次为我们上演了惊心动魄的大逆转:球队落后,永不放弃,奋战到最后一分钟,比赛结束前的读秒阶段,他一个头槌把准备欢庆的尤文打回了解放前!而且他--托马斯-穆勒也凭这一球(共35球)超越了前辈盖德-穆勒成为德国欧冠进球第一人!

还有什么比这更精彩的呢?

还有什么比这更令人激动的呢?

还有什么比这样的比赛结果更让人荡气回肠呢?

只有二娃,我们绝不放弃的二娃,才能够在绝地反击之中最终绝处逢生!

为你骄傲,二娃,了不起的好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963288.html

上一篇:老虎:一个带着博导玩的博士生
下一篇:早春唱和
收藏 IP: 123.114.49.*| 热度|

4 陈敬朴 李本先 彭真明 吉宗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