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2014年总结之“一诺千金” 精选

已有 7218 次阅读 2014-12-22 20:01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总结, 2014, 科研基地, 诺言

最近一直很忙,今天好不容易不是很晚回到家,爸爸过来说:海霞,你最近很久不写博客了呀?真没想到爸爸这么关注我的博客,那就写写这些忙乱的日子吧,正好也是岁末,到了该总结的时候:2014年到底都干了些啥?还是按关键词来总结吧,第一个涌上我心头的是:一诺千金。

为甚么说一诺千金呢?因为我在2014年1月初的时候曾经许下诺言:今年,我一定去曲阜师范大学做一次讲座!这个诺言已经在科学网的首页播放了一年(科学网大讲堂), 可是事情远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容易,折磨了几次之后,我都快灰心了,也许可以给自己找个理由:太忙顾不上。无奈此事就这样拖了下来,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九个月......出差从山东过了几次,当然经过曲阜的次数也不少,总是一声无奈的叹息:可是怎么也忘不掉那个年初的承诺:亲爱的刻苦读书的曲师的孩子们,我欠你们一个讲座!

这事拖到了11月底,突然有一天科学网上的一个朋友发来短消息: 张老师,看到您的最新科研成果,能过来跟我们分享一下吗?事情又一次出现了转机,当然可以,于是在这位热心老师的联系下,12月3日我终于坐上了去曲阜的高铁,这短短的两小时的高铁路,却像是走了数年,一路上我真的是心绪翻飞,该怎样给孩子们做好这次讲座,了了这桩心愿,还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一场“iCAN:让身边的一切充满智慧”的讲座安排在晚上,教室里挤满了人,包括过道上也占满了人,这场面让我感动:一个没有怎么宣传的讲座能够有这么多人来支持,我知道这是对我的一份信任和爱,尽管我们都没有触及那些敏感的话题,但是讲座一直持续到10:30,不得不结束才结束!

曲师之行,一诺千金,我想这也是整个2014年里值得骄傲的一件事,尽管有无穷多的困难和障碍,但是我做到了信守承诺:亲爱的孩子们,永远都不要灰心,因为有很多人关心你们、爱你们,而且作为一个老师,解决你的问题就是我的工作!

在此,特别感谢那些为此行默默奉献的曲师的老师和同学们,感谢和我一起去的山东大学的邢建平教授,是你们让我更加执着并相信:Yes, I CAN!祝福大家都拥有一个辉煌的2015!




2014年度盘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852852.html

上一篇:科技界的《非诚勿扰》:CCTV发明梦工厂之 北大摩擦发电机项目
下一篇:2014年总结之“斤斤计较”
收藏 IP: 117.136.0.*| 热度|

16 李伟钢 张鹏举 吕喆 杨正瓴 武夷山 黄永义 鲍海飞 徐晓 张耀斌 张红光 于志强 韦玉程 刘敏 biofans rosejump zhangjinxu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