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金色珠穆朗玛

已有 4612 次阅读 2014-9-29 07:4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西藏, 自驾, 珠穆朗玛

先生他们一行三人从北京出发,半个月后终于到珠峰大本营,拍下这组让人叹为观止的“金色珠穆朗玛”(作者为先生的朋友曹铮),能够亲眼看见这样的人间美景奇观,真是再远的跋涉都值得!

西藏旅行杂记之【珠穆朗玛峰】摄影:曹铮 
2014-09-28摄影:曹铮 微信号BUAA7311

珠穆朗玛峰位于中国与尼泊尔两国边界上。它的北坡在我国青藏高原境内,南坡在尼泊尔境内。珠穆朗玛峰海拔8844.43米,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藏语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玛”是第三的意思。因为在珠穆朗玛峰的附近还有四座山峰,珠峰位居第三,所以称为珠穆朗玛峰。


微信扫一扫
获得更多内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831656.html

上一篇:给同学的信:必须记住的九句话
下一篇:创新梦想起飞的地方:iCAN
收藏 IP: 114.253.243.*| 热度|

38 陈小润 武夷山 李学宽 王桂颖 吴国林 徐长庆 徐耀 强涛 王春艳 刘艳红 周向进 张忆文 鲍海飞 张鹏举 高建国 杨正瓴 于志强 曹聪 李璐 冯楠 徐晓 鲍博 陈湘明 任胜利 魏东平 马磊 郑永军 傅云义 齐国臣 罗帆 李土荣 bridgeneer memschina biofans crossludo woodzen rosejump zhangjinxu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