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到底谁疯了:穷成这样你还敢要孩子?! 精选

已有 23977 次阅读 2014-3-28 13:03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研究生, 导师, 经费

刚上来看到吴老师雷人的博文题目:没钱招啥研究生?真是不敢苟同,学科不同、做学问的方式也不同,钱不是老师能不能招生的决定条件、也不是学生找导师的前提条件,学生如果很喜欢这个老师或者研究方向,不要钱也要找这样的老师的情况也不是没有!我在美国就见到很多人自己出钱去跟心仪的老师的!在我自己和周围的课题组里也有这样的外援学生!刚才在梁进老师的博文《一个学生的来信》(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9446-779888.html)中正好也是讲一个自费留学获得博士学位的学生的成长经历,不就是很好的例子吗?!在研究生招生和导师的选择中,最重要的不是钱,是要招学生的老师是不是真的有学问、有没有能力带好研究生,还有学生是不是真的愿意做这样的研究方向!

在这个拜金主义横行的社会上,金钱已经腐蚀了太多领域和人,不要再祸害到研究生招生和培养领域了!最起码,还是让那些有理想有抱负的老师和学生们有个活路吧!就像是那些贫困家庭一样,虽然穷,但是他们都有生养孩子的权利,尽心尽力去培养一个有出息的孩子也是这样的贫困家庭的希望也是这个社会不断进步的希望!如果社会上这些贫困的家庭都被骂:都穷成这样了,你还敢要孩子?!那就真的要考虑下到底是谁疯了?!这个社会到底要疯到哪里去?!

研究生培养也是教书育人的一个重要环节,做为导师的要从内心里真的尊重人、尊重学问才能可能做好老师,金钱和名利这样的外因还是不要大肆宣扬和明目张胆地鼓吹的好!



研究生招生与培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779929.html

上一篇:基本的文明礼貌哪里去了?!
下一篇:一个世纪老人的幸福生活:我的奶奶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100 吴飞鹏 李笑月 孙彧 刘立 梁建华 王春艳 徐晓 严海燕 雷光斌 邹谋炎 刘旭霞 杨正瓴 肖瑞 孙学军 冯龙 闫安志 褚昭明 吕喆 李宇斌 李明富 高建国 郑永军 徐绍辉 李学宽 徐满才 刘忠波 李庆祥 李天成 金拓 张冠军 徐长庆 张骥 胡九龙 刘淼 于志强 许浚远 刘占宇 张波 朱云云 高友鹤 叶春浓 武川 朱伯靖 李伟钢 曾凡逵 陈一良 蔡小宁 黄育和 王勇 严少华 孙静宇 张平 顾生越 石锋 任国玉 于建强 王海冰 李福祥 朱建裕 彭真明 蒋永华 张文增 谢文兵 罗汉江 韦玉程 李吉有 罗良涛 李彦斌 杨国深 苏光松 郭保华 明波 王启云 吉宗祥 赵斌 梁洪泽 邬鸿 周可真 孙根年 薛宇 刘钢 王晨光 uneyecat biofans Enago cfdaniel zhaorzh xqhuang leehaul Majorite xueshan10 cloudyou lan6603 aliala wwxxmm lingxi885 LeeKepeng XuexingLu xiangyu123 zhangjinxu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