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幸福的味道 精选

已有 5718 次阅读 2013-6-4 23:2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女儿, 幸福, 生日快乐

     今天是女儿的生日,因为是工作日、没有准备特殊的庆祝,但是这一天我都有点儿心神不定,晚上回家吃饭,女儿迫不及待地向我们展示她今天收到的同学送的生日礼物,最让人感动的是那个有全班同学和老师签名的小熊存钱罐(是她同班的好友精心准备的),孩子们用自己独特的语言和绰号送给她的真诚的祝福,女儿的小脸乐开了花!真好,这些美好的童年的记忆!

     我和爸爸妈妈也聊起了孩子从小那些成长的故事:三个月的第一个礼拜每次饭前象念毛主席语录一样叫妈妈的惊人场景!她坐在学步车里跌跌撞撞学走路的故事!我开车载着大家第一次去旅游撞公交车的惊险!还有我们三个人在美国的历险记......真快啊,这几千个日子就这样一下子就过去啦,现在我们面前的这个美少女就是当初那个出生后在保温箱里独自度过了半个月的小可怜吗?!不敢相信,又不能不相信,这就是生命的奇迹,这就是妈妈常说的:有苗不愁长!

      大家说着、笑着,女儿躺在沙发上玩她的Pad,我随手拿起女儿书桌上的一个黑皮笔记本,无心地翻看着,没想到,玩游戏的女儿一下子就跳起来了:

     “不行不行,不准看!”

     “为什么呀?我看老师批着优+呢!”

     “不行,就是不准看!”就来抢我手中的笔记本

     我逗她,偏就不给:“到底写的什么呀?这么保密,老师能看,妈妈就不能看?”

     女儿有点儿不好意思,拗不过我,只好交待了:“老师还在班上当范文读了呢!因为...是写你的!”

     “哈,真的吗?写我什么呀,还得优+?!”

     我已经按耐不住,读了起来......

     原来女儿的一个随笔,写了她记忆中我给她做过的三次饭:第一次是在美国烤糊的皮萨,第二次是4年前的情人节的烛光晚餐,第三次是上周六,我心血来潮给他们俩精心准备的一次烛光晚餐,她用优美而充满感情的层层递进的方式写了这三段故事,最后一句是:“妈妈问我好吃吗?我会心地说:好吃极了!因为我从这简单的晚餐里,品尝出了幸福的味道!”

     看到这最后一句,我的眼泪止不住掉了下来,真没想到,这一顿简单的晚餐,在女儿的心中留下了这样深刻而美好的记忆还体会出了“幸福的味道”!多么意犹未尽的一个结尾呀:幸福的味道!这么多年,在父母的照顾下,我过度地执著于我自己的事情,几乎不管家、也很少照顾到女儿的学业和生活,做饭更不是我的长项,如果不是她那天在家里看到蜡烛说:“妈妈,我想起来了,我们几年前在家里做过一次烛光晚餐!”,我怎么也不会在上周想起来给他们准备这“幸福的味道”!其实,那一天我也感到很幸福、很开心,我们晚上在电视机前一起享受了难得的“瓜子时间”(要知道上次大家一起看电视还是除夕夜!)

     亲爱的宝贝儿,感谢你这细腻动人的文笔,让妈妈今天再一次体会到了“幸福的味道”,我也珍惜这样的时刻,我们一起度过的这些美好的时光,你带给我们的幸福和欢乐是无法比拟的,当然还有更加美好的未来在等我们,妈妈承诺:一定会让你多品尝这样“幸福的味道”!再次祝福你我的宝贝儿,生日快乐,我展翅高飞的美少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696616.html

上一篇:美轮美奂的光影:女儿用相机书写的六一节
下一篇:幸福象花儿一样绽放(女儿摄影新作)
收藏 IP: 114.245.248.*| 热度|

31 李贺军 刘旭霞 陈学雷 王芳 刘敏 鲍永利 王浩 张忆文 王桂颖 曹聪 廖晓琳 张鹏举 耿小昭 徐大彬 鲍海飞 余帆 刘立 王海辉 陆俊茜 徐晓 鲍得海 陆雅莉 Editage意得辑 武夷山 庄世宇 傅云义 吉宗祥 张洁 杨正瓴 张志东 tbudc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