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号外号外:首届全国高校电子显微图片摄影大赛启动

已有 5670 次阅读 2013-5-27 17:21 |个人分类:科研工作|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SEM, 摄影, 大赛, 全国高校

首届全国高校电子显微图片摄影大赛启动
日期: 2013-05-24  信息来源: 物理学院

近日,由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主办的“微观世界纳样美”首届全国高校电子显微图片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在中国物理高等教育暨北京大学物理学科建立100周年之际,为充分展示微尺度科学研究的魅力,促进国内各高校物理院系的交流与合作,由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主办,清华大学物理系、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复旦大学物理系、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系、浙江大学物理系等高校物理院系,以及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金属研究所等单位联合协办“微观世界纳样美”首届全国高校电子显微图片摄影大赛。

此次大赛邀请中国科学院金属所研究员叶恒强院士、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甘子钊院士、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理事长张泽院士、清华大学材料系朱静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院士、南京大学物理学院祝世宁院士、中科院物理所副所长高鸿钧院士、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韩晓东教授、北京市电子显微镜学会理事长张德添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贾春林教授等专家学者组成顾问委员会,指导大赛的组织与评选工作。

大赛从5月18日开始面向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物理学、材料科学、化学、信息科学、生命科学等领域在读研究生和本科生征集作品,6月30日截止。大赛征稿启事在科学网和物理学院网站发布。大赛设立一等奖一名(奖励人民币5000元),二等奖三名(奖励人民币3000元),三等奖五名(奖励人民币1000元),“最美图片奖”和“最佳人气奖”各五名。所有来稿作品将经过大赛组委会初审,由评选委员会专家根据标准评出以上各奖项。随后,大赛组委会还将选出部分优秀作品进行展览。整个活动将持续四个月。

此次大赛作为庆祝北京大学物理学科建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对微观世界的研究兴趣,展现科学与艺术的交融与统一,诠释“科学的艺术与艺术的科学”。大赛对推动国内各高校物理院系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大赛详细资料可关注:

http://meeting.sciencenet.cn/index.php?m=Category&a=reading_display&rid=3425

1913年,北京大学设立物理学门,中国物理高等教育自此开始。1919年更名为物理系。抗战时期,北大、清华、南开三校物理系合并于西南联合大学。1952年,经过全国院系调整,北京大学物理系集原北大、清华、燕大三校物理精英,成为我国高校中实力最强的物理重镇。2001年,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在原物理系以及重离子物理研究所、技术物理系核物理专业、地球物理系大气物理与气象专业、天文系的基础上组建成立,掀开了北京大学物理学科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素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694024.html

上一篇:一个女人的幸福
下一篇:超级幽默的图片: Giant Magnet
收藏 IP: 115.170.229.*| 热度|

7 张忆文 苏德辰 吕喆 陆俊茜 李学宽 李竞 徐大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