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呼吁编辑为科学网“清痰”,让科学网回归清谈

已有 5301 次阅读 2013-3-14 15:07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博客, 科学网, 留言

最近科学网发生了很多事,以几位著名博主的停博、封博等事件为最,一时间议论纷纷,有落井下石的、有跟风起哄的,有惋惜挽留的,也有林中祥老师这样挺身而出为科学网上大声疾呼注入正能量的(我个人十分赞赏这样的行为)!科学网上从不平静,从来都充满了各种声音,可是到底是哪种声音有听的意义、哪种纯粹是噪声,是关键问题,就像是这个社会,到底我们提倡什么、弘扬什么、到底什么是前进的力量、什么是拖后腿的、什么是可以宽容和理解的、什么是明显的错误而不能容忍的?......这些基本的原则和底线是要有的,是科学网的管理者(编辑团队)要负责任的,因为科学网是中国科研工作人员的心灵家园,虽然是个清谈的谈场,也许永远都杜绝不了有些人随地吐痰的恶习,但是如果人人都随时随地吐痰而无人清理和惩罚,那到处都是污渍遍地、苍蝇到处飞的垃圾场,这样的污秽之地恐怕不是正常人愿意来的,也是难以留住那些把科学网当作自己精神家园的科研工作者的,对青年一代的学生来说也不是什么可以向往的地方,反而会嗤之以鼻、不屑一顾!所谓“劣币逐良币、“逃离”的现象会越演越烈!

因此呼吁,科学网编辑部积极努力做好管理工作,及时为科学网清理垃圾(匿名攻击别人的马甲、不负责任的言论和留言、删除出言污秽对别人进行人身攻击的博文、警告那些散布流言和恶毒攻击别人的博主等等),还博主们一个清谈的环境,让大家能够在一个正常的环境下写博、交流、争论、辩论,让科学网成为大家依恋的精神家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670266.html

上一篇:拒绝放水:不能纵容零分学生!
下一篇:科学网博主的三个代表精神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31 曾泳春 曹聪 张玉秀 喻海良 魏东平 李学宽 蔣勁松 唐常杰 傅蕴德 鲍海飞 郑小康 陆雅莉 吉宗祥 罗春元 林中祥 刘敏 李伟钢 吕喆 崔小云 苏德辰 李贺军 杨文祥 王德华 赵斌 陈冬生 徐长庆 张吉良 刘长虹 Majorite decipherer biofans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