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囧囧女神 精选

已有 6858 次阅读 2013-1-9 02:2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意外, 囧途

 

刚刚回到家,忍不住大笑不止,从昨天早上出门到现在回到家里这36小时的开心囧旅,意外连连,精彩无限,绝对超越想象,超越泰囧,且听我慢慢道来:

7日早上7点:闹铃响起,睡眼惺忪中爬起,洗漱完毕,7:15,拿起书包和拉杆箱向着城铁站出发,预定了9:05分的高铁去苏州,所以早点坐地铁去;5分钟后到了生命科学园站,车站内人山人海,没有挤上车的可能,掉头回家,开车直奔北大,准备到北大东门坐地铁4号线,考虑了一下,还是走八达岭高速快点,就出小区东门上了八高,还好,一路畅通过了回龙观、过了西三旗,五环入口仍然小堵,还好,狂奔向前,前面就是鬼门关了,还好,只要我在8:10前赶到北大东门就有希望,还有半小时左右,应该来得及,心里安慰自己,却忍不住焦急地看着手机,清河收费站遥遥在望了,车也开始多起来,渐渐地就变成蠕动了,再挪动几步就基本不动了,看看手机,还好,还有15分钟到八点,还有希望。再挪,终于到了ETC口了,还有5分钟,是不是给小王打电话呢?(小王是我的助理,和我一起去苏州出差,她住在中关村,我们约好在南站见),还是不打,万一前面一路畅通呢,还是可以赶上的,再坚持下。说来也巧,这时候电话响了:“张老师,我今天失策,选择坐公交去北大东门地铁站,没想到被堵在五道口了,现在还没到地铁站,恐怕是赶不上高铁了……”哈哈,心情释然:“我也堵在高速上,正在收费站这里呢,估计还要20分钟能到地铁站,你在那里等我吧,不着急。”好吧,既然都这样了,那就顺其自然吧,闪转腾挪,终于过了清河收费站的超级堵车流,上了四环了到了北大东门,把车停在离门口最近的车位上,拿起行李就走!“我在站台上了”,好的,我马上就到!冲下地铁站台,车正好进站,看不到小王,大喊,就看见中间一个传鲜艳红色大衣的女士冲我招手:“马上上车!”大喊中,我们在关门之前跳上了不同的车厢,一会儿小王就从其他车厢挤了过来:“好惊险呀!”“是呀,但愿这车能快点,如果8:45能到,我们就能赶上。你拿好咱俩的身份证,直接冲到取票机那里,我拿着东西……”结果,越盼快就觉得越慢,8:45才过西单,没戏了,不用想了,怎么也赶不上了,查查下一趟什么时间,怎么办?不知道,到了再说吧。

9点,终于到了北京南站,直奔售票窗口,怎么办?下一班10:05可以吗?可以可以!只见售票小姐直接就出了票,“难道不需要收手续费吗?”禁不住问了一句,“不用,两个小时内免费改签!下一位!”哈哈,那就消停着吃个早餐吧,两人总算是长出了一口气,安全了!坐下吃早餐,原定下午两点到的,成了3点到,问题不大,第一个会约在4点,跟租车的公司约延后一小时送车,还好,一切都来得及!

上了高铁才发现,我们是在餐车旁边,人很少,而且我们是两人联排的座,好呀,人品爆发了,我们用二等座的价格做了一等座的座位和服务,好,给自己一个心里安慰,从现在起一切顺利了!

小王看书,我敲电脑,处理公务和邮件,车到徐州时,收到学院的邮件,“急茬:张老师,您得了教学奖,学院奖励你们几位老师,你尽快给一个奖金分配方案,马上!”真是好运气来了,好呀,大家平分!皆大欢喜!一会儿另外一个老师来电话:“张老师,咱们下学期的课,我联系了一位企业导师……”好呀,真好呀,这样我们的课就更有意思啦!

下车,满心欢喜,租车公司的已经把车送来了,“路神”小王轻车熟路,走,一会儿就到,咱们还能先到酒店把行李放下,再去开会,好呀。不是我夸小王同学,她真是难得的路神,方向感好、记路能力强,来苏州和无锡的几次,都是她租车开车,现在都不用GPS了。我欣赏风景就行了,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路或者找错路。没想到,一会儿就出了错,张老师,我们下高速路早了,我刚才看到独墅湖隧道关闭的信息就下来了,没想到这路上竟是红绿灯,慢了。没关系,咱们不着急,黄灯作用真强呀,每个路口前面的车都是早早就停了下来,速度比想象的慢了许多,一会儿电话就响个不停了,你们到哪里了?终于在4点正到了第一个会议的酒店,还好,大家都刚到,还有2个在路上打转,会议如期开始了,大伙儿都在,日程安排得当,一切顺利,讨论热烈,该说的都说了,该落实的都落实了,1个小时的会议结束时,天也黑了下来,走吧,到下一个会议的酒店去,就在隔壁不远。


一进大堂就看见很多兄弟在,这是一年一度的项目报告会,大家都很重视,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所以,很亲切地聊天,一起吃饭吧,对面有个很好的苏州菜馆,几个兄弟约上出发,没想到一会儿还来了其他几个好兄弟,好,太好了,大家都很就没见,都是十多年的老朋友了,就尽情地聊聊吧!聊聊那些开心的往事,聊聊那些一起成长的青葱岁月!真是难得的一次机会,在这新年伊始的美好月色里,湖边畅饮、人生几何,对酒当歌?。。。。。。

 

无奈,还是要回到现实中来,回到酒店,又是电脑前的工作,明天讲座的PPT、回复邮件、处理文件。。。。。。到了半夜也无休。。。。。。

 

早上7点15的闹铃,起床吧,8点就开会了,很重要。朦胧中洗漱完毕、打扮停当,好歹要穿的正式一些、漂亮一点,谁让自己是个女士呢?还是要适当注意下,穿个大棉袄太臃肿了,那就穿个裙子、披个披肩吧。来不及吃饭了,直接去会场吧,将近200人济济一堂,新老战友们都来了,不容易呀,这也足以说明这个会议的重要性和意义,大家每年的这次交流还是十分充分的。我和我的合作伙伴赵老师坐在一起,大家还要讨论下汇报的内容……

 

按照常规,开幕式结束是照相时间,一下子看到好几个好姐妹在那里,大家互相问候,你什么时候回去呀,我们明天晚上从无锡坐8点的飞机回去,真的,无锡那时候还有回去的飞机?我们都是明天晚上10点多的火车到后天早上才能到,那我们也改成你们那个航班吧,当然好了,早点回家总比在火车上好,年底都挺忙的。那好,我们的火车票怎么办呀?退了呗,小王在呢,一会儿让她开车去跑一次吧。小王也来了,那太好了,辛苦她了!

 

一会儿收到学生的来信:张老师,我们去台湾的批件来了,必须这几天去办手续,大家商量好周三上午去签注,您必须去,因为你的台湾通行证到期了,要换必须本人去,您不去我们都签不成!20日就去台湾了,我不能因为我一个人耽误大家呀,那怎么办?今晚回去!下午报告完就回去,只能这样了,我不能耽误大家呀!当然,这中间还穿插着学生获奖学金的好消息!

 

“小王,快回来吧,我们要改今晚的机票回去!”

 

小王同学上午出去办4月份NEMS会议的酒店安排和沟通其他细节去了,中午终于赶回来啦,趁着吃饭的时间,我们处理这些事情:改我们的机票、退房、约好提前换车,当然,我们可爱能干的小王还要替大家去退火车票!收集好大家的身份证,小王就上路了,约好4点回来,我们跟另外一位老师谈ICAN比赛的事宜,然后就出发去机场。我直接去会场了,下午两点钟我第一个做报告!

 

坐在会场里把PPT重新看过、默默练习,把每个细节都过一遍,台下坐着几百个同行呢,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一定要把这一年开展的工作展现给大家,不知不觉又改了PPT,把最后的版本考到会场的电脑里,I am Ready!不紧张,我用20分钟的时间把我们项目的工作进展讲清楚,这是我的长项,回答问题时,把我的合作伙伴请上来,很好,一切都很好!



小王真是能干呀,三点就回来啦,和我们约好4点见的老师提前见了,大家谈得很开心,到目前一切顺利!退票的事情也都搞好了,小王把钱和身份证退给各位老师,有一位我的同事不在现场,打电话来说:回去再给我吧。

 

430,今天的会议也基本结束了,我们走吧,提前去,免得堵车,好!我们向无锡进发!一样是路途很顺,没有堵车,没有走错,我们5点就到了无锡机场,租车公司的6点来接车,那我们现在去加油吧,加满油是规矩,正好有时间,小王在手机上找到最近的加油站,没想到,这才是噩梦的序幕!

 

加油站不远,可是很难走,我们转了好几圈才看到,在主路上可以看到,可是进不去,要通过一个很小的小路才能进去,这个路也没有名字也没有标识,我们一下子想起来,去年我们去过这个加油站,是的就是它!终于绕进去了,熄火加油!加油站的大姐也很热情,你苏州的车怎么到无锡来加油啊?我们是租的车,啊,这样啊!加好了,谢谢您!我们走了,可是,小王坐上车,钥匙插进去,却是怎么也打不着车了!天哪,怎么了,怎么了?这时候隔壁道上加油的大哥来帮忙,把工具都拿来了,打开前盖检查,还是怎么也不好使!小王的电话也没电了!简直是乱套了!机智中,小王找到充电器到了加油站的办公室,边充电边打电话:来救援吧!好的,我们马上来,态度很好!

 

可是半小时、一小时,救援的车却迟迟未到!原来,司机找不到这个加油站,一直在周围打转!还是我们聪明的小王,灵机一动,跟加油的一位快递公司的司机说,您能把我捎到大路上吗?我把那个司机带过来!这下果真好使,一会儿小王就把那位迷路的司机带来了,检查、接电、打火,终于在7:20分的时候搞定了,不能熄火,千万不要,马上去飞机场,因为7:40我们的航班不能办理登机了!必须立即到机场去!好一个小王,开上车依然是一番大将风度,虽然转错几次方向,可是还是在730分赶到了机场,我冲进去办登机手续,她去跟租车公司的人交接换车,火速!

 

还好,赶上了,马上安检登机,小王说:张老师,您是金卡会员,咱们可以走VIP通道,好,不用排队!可是我的包过安检的时候竟然查出来有打火机和剃须刀!简直是岂有此理,怎么可能呢?这个箱子在家里放了好久,好久都没人用了(除了我以外别人也不用),怎么可能呢?查错了吧?不没有,打开看看,还是没有,可是一定有,那位安检员又耐心地把箱子又看了三遍,终于摸到了一个很隐蔽的夹层(我从来不知道的一个夹层),真的找出了一个很古老样式的剃须刀和打火机!天哪,这是谁干的?这怎么可能?这是怎么了?!

 

来不及多想,立即冲向登机口,还好,赶上登机了!飞机也基本正点起飞了。小王靠在座位上睡着了,是呀,太累了!我继续打开电脑,准备给朋友的一个PPT,说好2天给他的,今晚务必要准备好发给他。资料是现成的,只是要组合好,不到半小时就做出了第一稿,保存。再准备备份下文件,可是电脑太慢了,我就想,把电脑关次机会好些。于是,点击关机键,关机!没想到,这是真的关机了,我再也打不开我的电脑了!当时,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到底怎么了?可是,电脑就是固执地在那里“修复中……”直到彻底没电了,我该怎么办?

 

降落,小王也醒了,张老师,你怎么了?脸色这么煞白的?我说:没想到,我们超越泰囧了,我的电脑打不开了!啊?!

 

远机位,坐着摆渡车到T3的出口,打车吧,好的,打车吧,我们已经心力交瘁、疲惫不堪了!这时,电话响了:张海霞,你们到北京了吗?小王在你旁边吗?在,小王,你把我的身份证带回北京了,我回不去了!原来,那位请小王退票的同事,下午没时间取退票费的那位,也忘了他的身份证也在退票的时候给了小王!这下可热闹了,没有身份证没办法坐飞机也没办法坐火车,他回不来啦!!!!

 

坐上出租车,稍微消停下,把小王送到中关村,我去北大东门取车,跟司机师傅说说这些笑话,付钱下车,打开车门竟然很顺利地打着了火,山呼万幸,一路高歌开车回家,11:30左右到了小区附近,这时电话又响了:您是张海霞博士吗?我是,我是刚才载您的出租车司机,您的行李忘我车上了!妈呀!真的,我怎么就忘了呢?!您送过来吧,我这个地方也挺难找的!12:30,出租车师傅终于找到了我们家,我感激不尽中,给出租车司机250元作为答谢费用!

 

楼上:老公正坐在电脑前,使出了浑身的解数,把DOS命令都想起来了,在帮我修理已经不能启动的电脑,直到现在,两个多小时过去了,他还在奋力抢救我的电脑中,还好,D盘的数据已经恢复了!不幸中的万幸!哎,真是,没你我怎么活呀?!

 

我的囧途啊,你是否结束了?!明天起来,是另外一次囧途的开始吗?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99-651178.html

上一篇:元旦,带着爸妈听刘欢
下一篇:救救语文教育,救救我们的中华文化!

19 莫冬亮 曹聪 李伟钢 武夷山 王桂颖 刘立 李学宽 陆俊茜 周少祥 张鹏举 姚强 王海辉 王芳 李贺军 李刚 蔡庆华 宋健敏 陈智文 lynn94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0-9-30 18: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