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感恩节:写在《师生夜话》开通首日

已有 4911 次阅读 2012-11-24 01:4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感恩节, 师生夜话, 开通纪念

今天下午5点多钟,正在校园里等车去机场,接到程代展老师的电话:“海霞,我刚上来看到《师生夜话》已经上线啦!”言语中满是兴奋,我也马上手机上网看了看, 真的已经开通了,那个题图很温馨亲切,这个平台能够这么快搭建起来真好!心中涌起暖意和感动,回想起来,最近这段不平静的日子真是感慨万千。
 
程老师的博文出来以后,我想很多人都度过了不眠之夜,我更是如此,一则是联想到教过的学生的种种往事和以及现在正在教着的各种情况,心绪一直不能平静,当然也发表了很有几篇博文,其中也有情绪很激动的情况下写的“奇文”,产生了很多自己想象不到的效果、当然也带来了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机缘巧合,正好一位学生看到博文后希望跟我聊聊,前天晚上我们畅谈2个多小时,畅所欲言又无话不谈,从办公室出来的时候,我的心绪依然是不能平静,我一个人走在未名湖畔就在想:我们到底是怎么了?错在哪里?怎样改进和增进师生的了解以及各代人之间的沟通?......骂人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只能增加对立(其实那些被我“重伤”的博友里还有我平时很欣赏的人,当然也就这么被我的过激言辞伤害了),确实夜不能寐,再看科学网上程代展老师、王德华老师等等老师的博文,想着还有这么多认真负责的老师,为什么不能一起做点事情来改善一下?最起码应该一起跟大家的倾心地交流下,最好是长期的,于是在办公室写下这几位素不相识的老师的名字,发短消息跟他们联系,没想到一拍即合,大家都觉得很有必也很好,辗转找到科学网负责人联系,大家就立马行动起来,没想到今天《师生夜话》就上线了,真是太好了,小马哥和程老师在线上回答了很多问题,我到了酒店也就接过接力棒,回复网友的提问、细心交流,看到一些同学的回复,感觉真好,在这里我们是朋友,我们来真心地交流和解决问题,我们一起向前走,前进的路上你不孤独,寂静的夜晚你不寂寞,因为烦恼时我们一起夜话桑麻!
 
刚刚下线,邮箱里有不少感恩节的祝福,原来,今天是感恩节,在这里,我也要感大家、感谢科学网的各位博友和科学网的工作人员,也感谢各位同学和朋友的提问,我想,以后我们的许多美好夜晚,我们都会在这个聊天室里度过,我们一起来让中国科学的夜晚变得美好,也起到科学的黎明早点来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635654.html

上一篇:未名师生夜话之一:老师,我该如何走出困惑?
下一篇:致关心我的博友:我会继续实践一个知识分子的信条
收藏 IP: 171.11.29.*| 热度|

4 曹聪 李伟钢 刘立 王春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