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百无一用是书生

已有 4449 次阅读 2011-10-13 21:1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授, 逃生, 打死, 求生

看到东南大学陈教授因为停车问题发生纠纷被打死的消息,哀痛的同时,还是不仅想起这句老话:百无一用是书生!怎么连三十六计走为上都忘了呢?整个事件是一个悲剧,可是一个成年人都不知道或者不能保护自己的生命更是让人感觉可悲可叹,我们怎么连求生和逃生的本能都忘记了呢!
任何一个不正常逝去的生命都是可惜的,更不要说是一个教授了,这只能说明我们的社会出现了很大的问题、我们教育也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希望每个人都能够记住:无论是谁,遇到危险都是要先保护好自己,才是对生命、对家庭、对社会负责任的表现,什么时候都不要拿自己的生命作赌注!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青山没了,哭有何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496501.html

上一篇:雅尼,雅尼,真正的音乐!
下一篇:宝贝,我为你骄傲!
收藏 IP: 1.198.12.*| 热度|

3 李永丹 刘用生 傅云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