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是不是也要有反思?

已有 3240 次阅读 2011-7-1 01:35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反思

2011630日星期四

 

明天就是71日,党的90周年纪念,一个大喜的日子,一个全国各地都在普天同庆的日子,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感觉到这节日的气氛,作为毛爷爷的粉丝,我感觉很兴奋也很激动,因为看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迭宕起伏的历史大片,很多的启示和感动,可惜,我不是我党的一员,作为一个局外人,说歌功颂德的话不是我的职责也不是我的长项,本来对政治也很不敏感,可是最近看太多了,不免也开始想:在赞歌之余,我们是不是也该有反思?

 

反思一下:我党曾经犯过的错误和随后拨乱反正的启示

反思一下:我们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如何结果问题的策略

反思一下:我们在90年历史中对各项纲领的理解和诠释

反思一下:我们的领导是否还存在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地方

……

 

90年如此的辉煌,100年一定走向更大的胜利?那个庆典该怎么办?一个改革开放现代化的中国、一个国际化的世界一流大国,到底该以什么样的面貌来迎接另外一个十年?

 

这是我们中国人(不管是不是党员)都应该沉静思考的问题、反思的问题,也应该是我们每一个人未来要努力的方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461013.html

上一篇:任劳任怨
下一篇:恋家的感觉真好!
收藏 IP: 1.203.96.*| 热度|

1 曹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