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人啊人!

已有 4429 次阅读 2011-6-20 13:09 |个人分类:科研工作|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合作, 知识分子, 组委会

7月份某个著名的城市要举行一个非常隆重的活动,因为已经说了很久,要去做一个邀请报告,顺便恰谈一下合作,一切都非常顺利,可是今天早上突然接到一个组委会的邮件,三令五申了参加会议嘉宾的补贴标准和发放办法,居然还要现场清点人数之后才能发放!哈哈,简直是滑稽透顶,我立马给组委会回信不做嘉宾了,我自费参加所有活动(因为已经答应去做邀请报告,不好食言)!
回想起来,最近这些年,我们知识分子的信誉、我们的名誉、我们的骄傲都已经在“金钱和强权”面前丧失殆尽了,作为一个知识分子,我们连拷问自己的灵魂的勇气都没有了,还让谁来相信我们?!这是何其的可悲!不仅想起文革以后戴厚英写过一本书:“人啊人!”,现在,我也有同样的呐喊:人啊人,无论何时何地面对何人都要昂起你的头、挺起你的脊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受尊重的人!
 
附上我的回信:
————————————————————————
*先生,
这个通知让我感觉很不好,我是去支持**建设,不是为了那点补贴,你把我从嘉宾名单里拿掉吧,我不需要补贴(从2008开始,我所有的讲课费和其它活动补贴都捐赠给了支持四川灾区的明天计划(http://www.tomorrowcn.org/),报告和活动我按时参加. 但请您帮我预定一下酒店(如果组委会不负责嘉宾以外的住宿,我就自己付费).
 
我知道大家都不容易,都是想更有效率和成果,可是如果不尊重人只看重物,我认为做不好事情也不长久,你可以把我的话转给你们的领导,中国是需要改变,从我们自身做起吧。
 
谢谢理解。
 
张海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457293.html

上一篇:今夜无眠—写在TRANSDUCERS11结束之后
下一篇:我叫张校长
收藏 IP: 1.203.56.*| 热度|

6 武夷山 刘艳红 赵星 虞左俊 zzjtcm zhangjinxu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