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在现实中实现理想(让子弹飞观后感)

已有 1430 次阅读 2010-12-29 10:47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看完《让子弹飞》以后就像得了后遗症,总是会回想其中的情节和台词,总是会想其中的那些人物,土匪、师爷和恶霸乃至那些老百姓,影评太多了,不需要我再啰嗦,可是总是放不下这已经飞起来的思想:在这个社会里我们到底是什么?是不是那个懦弱到极点的凉粉师傅、是不是那个躲在门后的老百姓还是那个敲锣打鼓的戏子?我们到底关心什么?是公平吗?看到最后碉楼被攻破的那一幕,心中却是满满的泪痕,人潮汹涌里独独缺少了那个英雄,他躺在舞台上仰天长啸:我要的是公平!

    理想,这就是一种理想,想起一个名人被问的那句话:你是理想主义者吧?他说:不,我是现实主义者,在现实中实现理想!不管时光流转和时代变迁,山还是那山,水还是那水,而我们中的大多数不是被虚无的理想把自己堵在出征的路上,就是在残酷的现实中忘记了当初出发时的理想从而迷失在层峦叠嶂之间,只有那个在现实中实现理想的人最后成了山顶的风景!

    很高兴看到这个结局:我们终于有了一个超越了金钱和名利的英雄,他在残酷的现实中坚持了自己的理想!不需要去嘲笑没有理想的愚昧和麻木,也不需要去仇恨恶霸和势利小人,他们都是历史的过客和必然,唯一幸运和欣慰的是还有那些不顾及外在名利的坚持理想的英雄们,他们给这个社会留下了幻想的空间和前进的原动力!让子弹飞的深远意义就是唤醒了更多已经被残酷现实折磨得麻木的灵魂,让我们也重新找回了自己的傲气和骨气,为在现实中坚持理想多了一份信心,因为你知道自己并不孤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398502.html

上一篇:坐飞机的趣事
下一篇:我的2010总结
收藏 IP: 222.29.6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