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亲爱的孩子们,咱们永远在一起 精选

已有 4427 次阅读 2023-11-18 00:20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题记20231110-12日我们在北京举办了第一代大学生助学计划2023-2024学年启动仪式,来自45所资助学校的近百位老师参加这次活动,大家一起交流助学心得体会、交流教学经验,盛况空前,收获满满。其中来自河南新县的陈建老师给我带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15名受资助的高三学生写给我的信!那几天日程安排得非常紧张,我没有时间看,就放在书包里直接带回家了。今天晚上直播结束,我打开这一沓厚厚的信纸仔细阅读,没想到读得热烈盈眶!先生在旁边不明觉厉:“大晚上的,你哭个啥?”我说:“我不是哭,我是高兴,这是幸福的眼泪。”是呀,亲爱的孩子们,你们的信让我这一路的苦和累都值了!我没有时间给你们一一回信,现在就给你们统一写封信,同时也希望咱们第一代大学生助学计划的1300多个孩子都能够看到:亲爱的孩子们,我爱你们,咱们永远在一起!

微信图片_20231117184807.jpg


亲爱的孩子们,你们好!

首先,我想对你们说,孩子们,我爱你们!我真的好爱好爱你们!

你们的来信我都收到了,仔细看了、还做了笔记(图片附后),你们不知道我有多开心、有多欣慰!

亲爱的孩子们,我非常开心,是因为我看到助学计划真的对你有所帮助:卫衣带给你温暖,助学金帮你解困,学习资料帮你提升学习能力,线上的讲座帮你打开新世界,明信片让你认识华夏文明的美,线下见面时咱们一起高喊“YesiCAN!”让我们在精神上同频共振!也是这变着花样的各种努力,让你们知道:我和助学计划的小伙伴们是真心爱你们!因为今天的你就是当年的我那个心向远方但被现实困住手脚的小小少年,当年的我有幸成为家族的第一代大学生,经过不懈的努力改变了自己和家族的命运。回望这一路的成长,我比别人都更深切地知道为家族的第一代大学生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它的困难程度,所以,我望我们的助学计划能够助力你成为家族的第一代大学生,实现自己和家族的梦想、改变自己和家族的命运,这是整个社会的未来和真正的希望所在!

亲爱的孩子们,我非常欣慰,是因为你的信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其实,我不意外收到你们的感谢信—从心里说我一直很反对大家写感谢信,因为我见过不少所谓的“感谢信”往往辞藻华丽得让人不忍直视、虚情假意得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助学真的不是为了让你们感激我们,甚至有一些爱心人士你这辈子都不会知道他们到底是谁,因为他们捐赠的时候就明确跟我说:“张海霞,千万不要提我的名字,我只是想帮助孩子们。”所以,我对你的感谢信本不期待,但是当我读信的时候,我意外地被你的真诚打动了!我看得出你们不是为了完成一件“感谢信”的任务(也许它一开始可能真的是老师布置的任务),但是写这封信的你用了心动了情,你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跟我诉说你的生活和学习还有你的情绪,信纸上的一笔一划都是带着你的真情实感,我能够从字里行间读出你的真心实以及你对我的信任,我仿佛看到你在和我纸上谈心!

亲爱的孩子们,这就是为什么你们的信让我欣慰,同时也让我兴奋不已,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给你们回信,因为你们的信让我终于确认了一件事:在这个充斥了形式主义、虚情假意、阿谀奉承、尔虞我诈的世界上,远方的你们感悟到了我们的心分散在世界各地的那无数颗和你们一样真诚的充满爱的心,它们发出的电波你们真的接收到了并且开始同频共振--这就是传说中的心领神会吧!同时,我看到你们也在努力把这种真诚和爱传递出去、让更多人受益!这才是助学的真正意义!

亲爱的孩子们,相信你在收看我这封回信的时候也会和我一样感受到这份心动:你的心事我不用猜,因为我都懂!这难道不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吗?!

今天,距离高考还有206天,我知道你们在全力以赴地学习!我想你一定也知道,我们第一代大学生助学计划团队也在全力以赴地助学:我们会持续给予你们最贴心的帮助,一份又一份惊喜会源源不断地送到你们的手中,一波又一波的爱和关怀会传递到你们的心中!

亲爱的孩子们,在这逆天改命的高考中,请相信:YesiCAN

亲爱的孩子们,在这风云变幻的世界上,请相信:咱们永远在一起!

你们永远的朋友:Alice

第一代大学生助学计划负责人:张海霞

2023年11月17日于北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410067.html

上一篇:张海霞︱沙克尔顿和他的南极奇迹
下一篇:张海霞︱未名秋兴二首
收藏 IP: 114.254.0.*| 热度|

3 郑永军 陆仲绩 xt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