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杨老师,您真的从未离开!

已有 1345 次阅读 2023-10-28 11:05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今天早上是从梦中哭醒的,因为梦到杨老师回来看望大家,记下梦中的场景:

过几天是杨老师的忌日,我因为怕错过,所以提前去了杨老师家里看望徐老师,见了徐老师说了一会儿话,她有事出门去,我就在里屋等她,没想到这时候杨老师偷偷回来了,他悄悄进了门,整理家里的东西,烧水沏茶,很兴奋又很小心仿佛是要带给大家一个惊喜,忽然门口有声音,他就去开门,是机械学院的老教师来看他给他带了他最喜欢的吃的,杨老师非常开心跟大家聊天叙旧,其中一个场景实在是难忘,就是跟杨老师一个教研室的杜老师几个人进来,端着个碗,里面的东西不多刚刚盖住碗底,杜老师捧着很小心生怕撒了,只听杨老师用他特有的调皮的声音说:

是云溪豆沫吧?

杜老师说:是,你最爱吃的,可惜就是少了点。

杨老师头一仰:

不吃!我要吃干净的云溪豆沫,不吃这家机器坏了搞的!

虽然不明觉厉,感觉应该是这家店做了什么不合适的事让杨老师不高兴,他傲娇地扬起下巴的样子特别有知识分子那股高傲的劲儿!真帅!

大家有说有笑,跟以前在教研室一样,这时候我从里屋走出来,跟杨老师说:

杨老师,我提前来了,没给您带啥东西,只是进门的时候给师母拍了这张照片(是师母欣喜万分给我开门的照片),希望您喜欢。

杨老师看着照片说:

抬头见喜啊!真好!张海霞,你那个科学家俱乐部很好啊!很适合你,需要你这样的热心人…….

杨老师一如既往地夸我鼓励我,我真的觉得他从未离开,还是那么幽默那么智慧那么风趣那么开心,我不自觉地哭了。

这时候我醒了,满脸泪水,是梦吗?还是杨老师真的来看我了?

杨老师,您真的永远跟我们在一起。我们都非常非常地想念您。

图片

图片

(大家可以扫码看去年缅怀杨老师的视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407560.html

上一篇:张海霞│动嘴与动腿缺一不可
下一篇:张海霞︱秋日思理
收藏 IP: 111.198.225.*| 热度|

7 王安良 郑永军 武夷山 王飞 胡泽春 杨正瓴 周忠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