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IEEE2021总主席候选人Saifur Rahman教授给中国同行的一封信

已有 7077 次阅读 2020-9-11 10:33 |个人分类:国际交流|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IEEE 总主席, 竞选, 拉曼教授, Rahman

 Saifur.jpg

大家好,

我是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赛义夫·拉曼 (Saifur Rahman) 教授,我正竞选IEEE 2021年度当选主席。请允许我首先介绍一下自己: 

我是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高级研究所的创始领导人,同时也是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Joseph R. Loring终身教授,领导着大学的能源与全球环境中心。我是IEEE的终身会士和IEEE千禧奖章获得者,曾担任IEEE PES (电力与能源学会) 2018和2019年度的主席。同时,我也是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外籍会士。 

我和中国学术界和工业界都有深厚的渊源。我是6所中国大学的客座教授: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和广西大学。过去的三十年间,我在中国各大会议和大学里上作过应邀演讲和主题发言40余次。我曾帮助发起三项中国召开的IEEE国际会议:IEEE亚太电力与能源工程会议;IEEE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系统集成会议(IEEE EI^2)和IEEE可持续电力与能源会议。我还担任中国全球能源互联合作与发展组织(GEIDCO)的高级顾问。在2017年,我在中国启动了IEEE企业参与项目计划,签署了IEEE与中国国家电网公司(SGCC)的第一份谅解备忘录(MoU)。我支持扩大广大IEEE中国会员们与世界各地同行的学术合作与交流。 

在IEEE第10区(亚太地区)中,中国的投票会员数量最多,但是从未有过来自中国的IEEE R-10区的主管。我将努力争取一位来自中国的强有力人选作为IEEE第10区主管的提名。鉴于中国IEEE会员人数众多,但中国区的IEEE高级会员数量还非常少。我将与中国IEEE相关部门合作,鼓励现任的高级会员来支持新的IEEE高级会员申请。中国的IEEE会士人数相对于高级会员总数而言也非常少。我已经开始与中国的大学教授和行业学者合作,发展出一条可行的途径来让卓有成就的中国IEEE高级会员们晋升为IEEE会士。此外,我还将致力于建立具有中文内容的IEEE大学(就像PES大学一样)。

在线选举已经开始,并且将于10月1日结束。在此,我诚挚地邀请您登录https://www.ieee.org/election进行在线投票,感谢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对我投票支持。同时,也恳请您将此消息转发给您身边有IEEE会员投票资格的朋友和同事。想了解更多关于我的信息和IEEE选举愿景,请访问我的中文网站:http://www.saifurrahman.org/sr2021_cn/

今天晚上八点我将做客iCANX Talks,跟大家聊一聊我对今后IEEE国际化合作交流的想法和计划,欢迎大家关注!

iCANX-0911.jpg

Saifur Rahman教授的简历

Professor Saifur Rahman is the foundingdirector of the Advanced Research Institute at Virginia Tech, USA where he isthe Joseph R. Loring professor of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He alsodirects the Center for Energy and the Global Environment. He is a Life Fellow of the IEEE and anIEEE Millennium Medal winner.  Hewas the president of the IEEE Power and Energy Society (PES) for 2018 and 2019.He was the foundingeditor-in-chief of the IEEE Electrification Magazine and the IEEE Transactionson Sustainable Energy. He is a distinguished lecturer for the IEEE Power & Energy Society and has lectured on renewable energy, energy efficiency, smartgrid, energy internet, blockchain, IoT sensor integration, etc. in over 30 countries.   

赛义夫·拉曼 (Saifur Rahman) 教授是弗吉尼亚理工大学高级研究所的创始领导人,同时也是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Joseph R. Loring终身教授,领导着大学的能源与全球环境中心。他是IEEE的终身会士和IEEE千禧奖章获得者,也是IEEE PES (电力与能源学会) 20182019年度的主席。他曾担任《IEEE可持续能源学报》(IEEE Transactions on Sustainable Energy)和《IEEE电气化杂志》(IEEE Electrifications Magazine)这两本期刊的创刊主编。他也是IEEE PES (电力与能源学会)的杰出演讲人,并且在超过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过有关新能源、能源效率、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区块链、物联网集成等相关的主题演讲。赛义夫·拉曼 (Saifur Rahman) 教授是6所中国大学的客座教授: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南京),河海大学(南京),东北电力大学(吉林市)和广西大学,并且已在中国各大会议和大学里上作过应邀演讲和主题发言40余次。他是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外籍会士,曾帮助发起三项中国召开的IEEE国际会议:IEEE亚太电力与能源工程会议(2010年起在武汉召开);IEEE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系统集成会议(IEEE EI^2)(2017年起在北京召开); IEEE可持续电力与能源会议(2019年起在北京召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250125.html

上一篇:最新成果┃《自然·生物医学工程》适用于微创手术的柔性多功能阵列
下一篇:张海霞┃亚特兰大的光荣与梦想
收藏 IP: 111.198.2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