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你永远不会独行

已有 4196 次阅读 2020-8-7 09:35 |个人分类:国际交流|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利物浦, 英超, 冠军, 克洛普

 

2020.06.27 

昨天早上一睁眼看到利物浦提前7轮夺得英超联赛冠军的消息,虽然知道这一天迟早会到来,但是我还是真的怀疑自己是不是看到了假消息,仔细查了几个网站反复看到渣叔那个喜极而泣的采访视频,才敢发了朋友圈祝贺:等到这一天真的是太不容易了,祝贺渣叔,祝贺利物浦!

一天很忙,来不及细想,等到晚上iCANX Talks直播结束已经是半夜,躺下却怎么也睡不着:脑子里不仅是iCANX直播的精彩画面,更多的是渣叔和利物浦!还有那首《你永远不会独行》: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还是起来写点什么吧,致敬渣叔,致敬利物浦,致敬足球,致敬这永远不会独行的不服输不认命的斗士精神!

作为伪球迷很多年,鉴于中国队的战绩和伤心往事,为了让十分情绪化的自己不太受伤害,我一直采取“粉人不粉队”的战略:只讨论喜欢的球星、不追随某支球队,比如,我最喜欢的球星是C罗,他在皇马时我就关注西甲和皇马,他去尤文时我就关注意甲不再关注西甲和皇马,因此对英超一直不是很感兴趣,当然英超很热闹,尤其是这几年世界顶级名帅齐聚英超之后,这当中就有我最欣赏的教练:克洛普!这位带着多特蒙德那一群少年疾风狂飙掀翻拜仁王朝的带头大叔渣叔,来到了重金属球队--利物浦,所以因为他我又开始关注英超和利物浦。

五年前利物浦在中国球迷中很不热门,我记得第一次遇到利物浦的球迷是N年前,是一位叫所罗门的新加坡合作伙伴,大家吃饭时天南地北聊得很嗨,自然就说到了足球,那时候我的C罗在皇马如日中天,我当然大侃西甲和皇马,问他喜欢的是哪个队?他很不好意思地小声说:利物浦。哎,真是的,喜欢哪支队伍不好,非要喜欢命苦的利物浦?几十年没有冠军不说,各种惨案不断,每每与冠军失之交臂,而且过程都很尴尬和匪夷所思,好像是受到命运的诅咒一般,那一群疯了一样拼命奔跑的“杰拉德们”像是追着云彩在跑,眼看触手可及、却忽然就被风吹散了!时也?运也?命也?真的是悲情至极!所以,球迷里流行一句话:苦不苦?想想英超利物浦!

但是渣叔来了,必须关注,即使它命苦!因为天生命硬的渣叔就是专门拯救各种苦命球队的!想想在拜仁一家独大的德甲,哪支球队命不苦?你踢得好没关系,我保证马上把你能踢的人都挖走!其实拜仁真的就是这么做的,克洛普这边带着多特蒙德这帮大黄蜂在场上拼命地踢球,那边拜仁的球探在场下一个一个地签合同:我那里钱多、名气大、机会好,好的都跟我走!虽然有人看不下去嘲笑拜仁:在德甲拜仁根本不需要自己踢多好,只需要把竞争对手的强人都挖走就行!就是在这么艰难的情况下,渣叔竟然带着这帮18岁的娃娃们硬生生地从拜仁那里抢下联赛的冠军,打得班霸满地找牙!但是你怎么也挡不住这挖墙脚的功夫实在是厉害啊、而且挖的都是你的心头肉!!!在欧冠的决赛上渣叔率领大黄蜂惜败给拜仁尚可以忍受,可是没多久他们就毫不留情地又挖走了渣叔最心爱的球员莱万: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的渣叔此时决定离开德甲!

这时候的渣叔也已经是名满天下的大帅,虽然没有拿下欧冠冠军,但是两次获得德甲冠军,手下的每个弟子都快速成长,全世界都看在眼里,他在场边指挥时毫无保留的狂放表演也已经吸引了无数球迷的注意:重金属风格的渣叔真的很Man、全攻全守跑不死的激情足球才是纯粹足球!我们需要这样的足球,不总是那种老谋深算和10主义,我们要看罗伊斯那样的追风少年和旋风足球!!!

到底是渣叔选择了利物浦还是利物浦选择了渣叔?现在想起来都不关紧要,总之是两个八字相合的不认命不服输的苦命英雄走到了一起:那永远不知疲倦奔跑着的杰拉德们遇到了永远挥着拳头高喊进军号令的统帅渣叔,披头士遇到了重金属,大开大合、大悲大喜的大幕就此拉开!

从联赛中游往上赶是拉大车上陡坡不说,关键是那些拉车的骡子还心不在焉地想走根本不卖力,任你怎么求也留不住,无奈只有再买!好的人家不来你这挂着苦命招牌的家,差的来了也没用,只好自己去找,找来一个是一个,而且要练成个顶个地能用跟在大黄蜂时带着娃娃军创业一样,渣叔又开始了第二次艰难的创业,更难的是这一次的对手不止一个班霸而是一群:如日中天的大财主曼城、死对头曼联、拔不掉的热刺、蓝色军团切尔西、铁四将军阿森纳!还有一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愣头青--莱斯特城!他们都家财万贯、兵强马壮不说,在场上还都是铁头帮、斧头帮、个个拼起来都不要命!

缺兵少将的渣叔苦心经营、运筹帷幄不说,还要防止自己的人失心疯:就比如好不容易打到了欧冠的决赛,他的德国老乡--门将卡里乌斯竟然会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两次不可思议的低级失误:先把球抛到对方前锋的腿上送进自家球门,再接球时出现黄油手让对方前锋捡漏进球!!!好端端的局面就这样葬送在自己老乡的手里!

你哭,你哭,你哭啊!

难道这真的是命?

不,这还该不够,下一年你做好了各种准备,领先了大半年,只输了一场球,结果到最后你成了97分的亚军,冠军不多不少就比你多1分!你又成了全世界的笑话:100多年来全世界最高分的亚军,没有之一!

还没玩呢!残酷的欧冠淘汰赛,就那么巧,遇到谁不好你竟然又遇到了西甲的另外一个巨人--巴萨,在巴塞罗那的诺坎普你直接被打趴下了:03

你哭,你哭,你哭啊!

难道这真的是命?!

难道这真的是那个传说中的诅咒?!

“不,我就是不信邪!我就是不服输!”

这是在场边挥舞着拳头的渣叔的呐喊!

那帮本来已经心灰意冷被宣判了死刑、心中开始默默认命的球员们被你的大声呐喊叫醒了,仿佛在漫漫黑夜的狂风暴雨之中看到了天际线上那微微弱弱的一丝光明!

起来!爬起来!不服输的人永远不会独行!

是呀,不服输的人永远不会独行,永远不服输的你一次又一次把球队带出沼泽,一次又一次吹响前进的号角,于是就有了萨拉赫马内们的狂飙突袭,就有了阿诺德那灵光乍现的一个转身,就有了在马德里怒拔热刺登顶欧洲的疯狂庆祝……

本以为去年这一系列的否极泰来会加持这个新的赛季,包括上帝都开始眷顾的锦鲤奥里吉竟然在众目睽睽之下演绎用眼神进球的神迹!本以为一切会超级顺利、遥遥领先的大半程联赛成绩会让被命运按在地上摩擦多年的红军扬眉吐气地夺次冠军,可是,新冠肺炎这个病毒却在你最盛的时期不期而至:

联赛停摆!

这是上百年来的首次!真的就是这么巧吗?!难道非得要这样吗?

一时间谣言四起:

这就是命,利物浦就是没有冠军的命!

一切都是天意,认命吧!

……

那个时刻,也许除了一个人之外的其他人都想过要放弃,这个永远不放弃的人就是:渣叔!

我就是不认命、不服输!

挥舞着拳头的他又带队杀回来了!

在同城死敌铁头帮的场子里拼到刺刀见红,00

回到安菲尔德,干净利落40拿下水晶宫!

主动权都在自己的手中,坚决不放松、不歇气、不认命!

终于连上天都感动了,杰拉德的好兄弟兰帕德带领旋风一般成长的蓝色少年军团拿下了瓜帅的土豪军团,为昔日的好兄弟送上了一份大礼:

兄弟,这是你的,拿走不谢!

这里,渣叔和他的红军已经泪流成河!一群铁打的汉子竟然哭得稀里哗啦!30年啊30年,那一群追着云彩跑的少年、中年、老年们,终于收获了属于他们的荣耀!这样的时刻怎能不喜极而泣?!

尽情地哭吧,尽情地笑吧,尽情地庆祝吧,这一切都是你们赢得的!

渣叔,红军的将士们,今天,整个世界都和你们在一起!是你们让更多人相信:不服输、不认命的人,永远不会独行!

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245327.html

上一篇:张海霞︱不知不觉中我竟活成自己最讨厌的样子
下一篇:张海霞︱从iCAN到iCANX:我的战疫成绩
收藏 IP: 111.198.229.*| 热度|

2 郑永军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