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你的斗争精神从哪里来?

已有 2777 次阅读 2020-5-1 06:08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讨个说法, 秋菊打官司


最近遇到一些事,本来也不是啥大事,可是解决的方式和方法却是十分不合理,我非常生气,简直成了那个打官司的秋菊,每天都在那里叽里呱啦地上访,有人就问我:

张海霞,你怎么这么有斗争精神?累不累?你的斗争精神从哪里来?

我说:

因为我一直记得十年前大家推举我选人大代表时说的话,当时作为一个无党无派的人民群众(现在也是)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单位里的年青人十人联名推荐参加海淀区人大代表选举,竟然一级一级通过成了正式的代表,当时那几个推荐我的年青老师找到我跟我说:

张老师,我们觉得您是唯一一个愿意也敢于替我们说话的人了,所以,我们大家推举您。

我真的是感动得掉下了眼泪,就因为这份信任,我这些年从来不敢懈怠,无论是学生反映的问题还是老师反映的问题还是居民反映的问题还是自己偶然发现的问题都积极努力推进解决,解决不了就持续推进、决不放弃,大的做不了,从小事做起,也算是有了一点点的进步,可是总有很多不如人意之处,总有很多明显有问题、明明自己做错了事还找了无数的借口坚决不改正的,着实让人生气,但是又能怎样呢?只能像秋菊一样,坚决不放弃,一定要替大家讨个说法才行。

所以,我的斗争精神从哪里来?正是从大家十年前的那一句信任的话而来:“张老师,我们觉得您是唯一一个愿意也敢于替我们说话的人了,所以,我们大家推举您。”相信我,我不会辜负你们的信任、不会改变我的初心,跟不合理不规范的事斗争到底、促进它进一步合理和规范就是我这个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我不会放弃的!

秋菊打官司要讨个说法,我也会替你们讨个说法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231056.html

上一篇:张海霞︱举贤不避亲,选贤必避亲
下一篇:张海霞︱校庆寄语:评选优秀不重要,持续努力让自己更优秀最重要!
收藏 IP: 111.198.231.*| 热度|

10 王安良 徐耀 贾玉玺 郑永军 王汉森 季丹 梁洪泽 杨金波 晏成和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